大连理工大学首页English
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 >> 校园生活 >> 团学工作 >> 正文
团学工作

两学一做 | 管经学部本科生党支部两学一做系列活动第十六周学习资料

2017-06-18  

管理与经济学部所有党员及预备党员注意啦!“两学一做”专题系列活动,六月份第十六周需要自学的主题为“坚持三求”。请大家自觉学习并做好摘抄笔记。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推进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制度治党的有力抓手,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性工程。推进“两学一做”学习常态化制度化,让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贵在坚持“三求”。


“全”。开展“两学一做”是党内教育由“关键少数”向全体党员的拓展延伸,一个基本要求是“全员参与”。无论干部党员还是普通党员,无论在职党员还是无职党员,无论机关党员还是企业党员,只要是党的一分子,都要主动接受学习教育,自觉参与学习教育。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消除“避繁就简”“避远就近”的思想,防止以“部分人”代替“全体人”现象,把工作做细做实,坚决不留盲区、不漏盲点,把学习教育落实到每名党员,努力使党的肌体的每个细胞保持健康、充满活力。

 

“实”。此次党内教育涉及对象广,人员层次复杂,不能搞“一刀切”,必须采取行之有效的教育方法,切忌走过场、做样子。各级党组织要加强调研,切实把握当前党员队伍存在的新问题、新动向,做到有的放矢、有备而动。要根据不同领域、不同行业党员实际,对学习教育分类开展,灵活推进。要积极创新载体,用好网络、手机和远程教育等平台,使学习教育“接地气”。要通过竞赛、评比表彰等方式激发党员参与“两学一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高学习教育的针对性。要坚持学做结合,将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和做合格党员有机结合,在学中知不足、抓整改,在做中强认识、提境界。

 

“常”。“两学一做”是对一个党员的本真要求,作为党员,尊崇党章、遵守党规,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是一时一事,而是长期常态。要突出正常教育,要依托“三会一课”等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发挥党支部自我净化、自我提高的主动性,真正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各级党组织要杜绝“一阵风”做法,以开展“两学一做”为契机,进一步严格党组织生活,严格党员教育管理,构建长效机制。广大党员要树立“经常”思想,在不断学和做中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从而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清风正气,彰显先锋模范作用。

 

注:以上为自学主题“坚持三求”的优秀选读,其他优秀文献请同学们自行搜索学习。


上一条:新闻 | 管理与经济学部毕业生党员会议

下一条:新闻 | 大连理工大学第十六届“祖国颂”合唱比赛管经战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