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首页English
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 >> 校园生活 >> 团学工作 >> 正文
团学工作

经管学子在全国管理决策模拟大赛辽宁省赛取得喜人成绩

2020-06-03  

经过五天紧张的决策,全国管理决策模拟大赛辽宁省赛圆满结束,来自省内数十所高校共计233支队伍参加了本次角逐。我校管经1701班叶开泽同学带领团队获得省赛冠军,其他9个团队也以优异的表现取得了二等奖、三等奖及优秀奖的成绩。




模拟一个企业的运营绝非易事,能够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脱颖而出,经营上必然有独到之处。冠军队伍队长叶开泽同学说:管理决策模拟大赛我们小队是第一次参加,一路跌跌撞撞,从训练赛的吊车尾到省赛冠军,不断的学习与认真做好每一个决策的坚持是我们的制胜法宝。《商道》比赛看似复杂,其实一切清晰明了,运行规则正如软件名字一样,暗合“商道”。它力图模拟一个真实的商业环境,在这里,存在于课本和案例中的管理方法与思想正能一展身手:每一次价格的制定,都是力图使边际收益最大化的不断试探;每一次存货的处理,都是机会成本与沉没成本的不断较量。除此之外,查阅资料与观察对手是充实思维方法的有效武器,认真决策是最大限度保证不翻车的最好办法。殚精竭虑、踏踏实实地走好每一步,胜出者中一定会有你!



在本次大赛中,创新创业学院和经济管理学院协力推进比赛组织和指导,学生们在比赛前期获得充分线上练习的基础上,将日常所学运用于实践决策,展现了大工学生扎实的知识功底和优秀的综合素质。目前,叶开泽同学团队已经拿到了直通全国半决赛的绿卡,期待所有团队继续交流讨论、精进练习,在全国竞赛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上一条:经管学院为在校学生再送冬天的温暖

下一条:经管学院职场体验日第二期走进同策房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