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首页English
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 >> 校园生活 >> 团学工作 >> 正文
团学工作

主动走访 深入调研 加强校企人才培养合作

2019-03-27  

 

3月23日,我校在刘长春体育馆举办春季大型招聘会。经管学院党委书记叶鑫,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郑皓到会同用人单位洽谈,指导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

在招聘会签约厅现场,叶鑫在了解学院毕业生就业最新进展之后,对辅导员的就业工作表示肯定。随后,叶鑫、郑皓与学生工作办公室、研究生工作办公室成员一起走访丹东东方测控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浪潮集团、上海畅联国际物流、东软集团、中信证券、华信信托等参展企业。叶鑫对相关企业对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认可表示感谢,对未来进一步加强在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表示期待。

上海畅联国际物流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王经理表示,畅联作为大工经管学院的实习基地之一,多年以来与学院合作共同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物流领域人才,为公司的发展注入了新鲜活力。东软集团高级人力资源经理潘亮表示,十分期待参与学院学生培养计划、实践计划的修订,与学院进行更深层次的合作。中信证券来我校招聘的代表有人力资源蔡经理和我校11级校友曾立杭等,叶鑫与蔡经理和曾立杭校友就共同开展金融培训项目达成初步意向。此外,浪潮集团负责人还表示希望企业与学院就大数据挖掘等方面开展产学研合作,华信信托希望能有更多的大工学子来本单位实习。

在招聘会现场,叶鑫还遇到了2019届本科毕业生汤赵林。叶鑫亲切地问起汤同学的求职期待和进展,并鼓励他积极行动,抓紧时间,努力争取自己理想的工作。

会后,叶鑫就下一步就业工作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就业市场建设,梳理学院就业指导目录,加强与企业联系;二是要对未落位学生提高帮扶力度,做好“一对一”指导,对考研失利学生多一分关心,提高毕业生满意度。未来,学院会继续坚持“立德树人”,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努力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上一条:经管学院职场体验日第二期走进同策房产

下一条:【贯彻全国教育大会】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强化优秀学生典型培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