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首页English
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 >> 校园生活 >> 团学工作 >> 正文
团学工作

【贯彻全国教育大会】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强化优秀学生典型培养

2018-10-31 文/张若晗、郭桂贤 图/王睿 

 

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优秀学生为代表强化学生典型培养,引导学生努力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1023日晚六点,管理与经济学部在学部团学活动室召开2017-2018学年荣获奖学金学生代表座谈会。管理与经济学部副书记兼副部长郑皓,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兼2018级辅导员张宇,以及在2017-2018学年获得奖学金的24位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风建设负责人郭桂贤主持。

在座谈会上,与会同学从自己过去一年的成长收获,未来发展的努力方向和对学部建设的意见建议三个方面进行发言。

http://news.

总结过去一学年的收获和成长时,倪瑶同学讲到,大三这一年,有成长,有付出,有收获,当然,也有遗憾。思维和视野的开阔,让她逐渐放下浮躁的内心,懂得山外有山,人外有人的道理,也让她能够遵从内心,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努力做好自己。许少迪同学引用了梁漱溟先生在《中国文化之要义》里面提到的一个概念,即“向里用力之人生”,含义颇丰,其中一点就是很多事情不仅要听别人的声音,更要遵从自己的内心,要有自己的坚定信念和目标。

http://news.

在分享自己的未来发展规划、人生目标时,周合元同学说接下来她的重心就是聚焦自己的研究方向“企业战略管理”。当然有聚焦就要有发散,她也希望可以用所学更好地回报母校,为社会多做一些实事。她一直认为受教育水平是个人公平发展和民族繁荣发展的根源力量,因此目前已经在着手规划个人的教育援助和教育基金建设计划。

http://news.

而黄聪同学提到,在小时候被问到长大要做什么时,他当时毫不犹豫地答道要当科学家。为了这份最初的梦想,崇尚科学,追求科学,他也在一直默默努力着。他最敬佩的人是清华大学的姚期智院士——中国唯一的一位图灵奖获得者,一位非常爱国的科学家,黄聪也会以姚期智院士为终生学习榜样,为成为一位爱国的计算机科学家而不断努力。

学生代表还结合自身发展需求提出一些建议。侯婷婷同学提到,希望能有更多与企业深入交流的机会,能为学生们提供集中实习和就业平台,让学生们在假期中可以得到更多的实习机会,熟悉职场氛围,为职业选择做积累。同时崔玥涵同学也提出,实践出真知,希望同学们能够结合所学深入实践,真正为某些地方贡献力量。

http://news.

分享结束后,郑皓老师肯定了同学们一学年以来取得的优异成绩,对同学们提出的建议进行了反馈,向大家提出了三点期待:第一,坚定“四个自信”,传承大工红色基因,立志听党话、跟党走,立志扎根人民、奉献国家,勇担时代责任与历史使命;第二,要做好榜样,在广大同学中起到传承带动作用,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修好品德,成为有大爱大德大担当大情怀的人;第三,要树立正确的劳动观,相信美好的生活是用自己的双手打拼出来的,相信通过自己的努力和奋斗,可以贡献社会、服务他人、创造价值。

新时代召唤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管理与经济学部将继续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结合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一一四”理念,不断将人才培养工作推向深入。

 

上一条:主动走访 深入调研 加强校企人才培养合作

下一条:我校赴大连市旅顺中学续签优秀生源基地协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