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首页English
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 >> 校园生活 >> 团学工作 >> 正文
团学工作

我校“大工讲堂”活动走进大连市第八中学

2018-05-07 杨琦 

5月4日下午,我校“大工讲堂”活动走进大连市第八中学,由贺明峰教授面向高一学生主讲了题为“数学建模竞赛与素质培养”的学术科技讲座。

首先,贺老师为大家讲述了关于数学建模竞赛的相关内容。他系统阐述了建模竞赛的基本特点,包括题目的开放性、时间相对性与小组化参赛,以及成果展示的论文或报告化。他还向同学们讲述了数学建模竞赛的评选标准、假设条件的合理性、数学模型的恰当性、计算的正确性以及表达的清晰程度等。

接着,贺老师与同学们分享了关于数学建模竞赛与素质培养的问题。他建议同学们在竞赛中不断提升多方面的能力。首先,培养检索文献的意识,并充分利用现有资源来获取知识和方法;第二,提升学习新知识的意识,在面临新的问题时通过能力来寻找解决问题的途径;第三,培养依据自身能力与所处环境解决问题的能力,切实的锻炼自身能力;第四,提升表达能力,在学习过程中语言表达和口语表达能力都至关重要;第五,建立团队意识,要做到协同合作,懂得“牺牲”;第六,培养创新意识,无论是在学习过程中,还是未来走向社会,都应有创新思维和创新实践,不断寻求突破。

最后,贺老师鼓励学生们在兼顾学业、学习知识的同时,也能够不断思考、深入学习,深化知识应用、提升综合能力。讲座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我们也无比期待,在两校不断的友好互动中,为我国人才培养持续贡献力量。

上一条:我校赴大连市旅顺中学续签优秀生源基地协议

下一条:我校学子在加拿大RITC赛事中斩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