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首页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科研通知 >> 正文
科研通知

经济管理学院郭玲玲深圳会议差旅总结公示

2021-10-13  

                                 附件2: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支持教师参加国内学术会议总结表

参会人员

郭玲玲

职称

副教授

研究所、团队负责人

生态文明和可持续发展团队

会议名称

第一届全国碳中和与绿色发展大会

时间

2021.9.26-2021.9.27

会议城市

深圳市

主办单位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会议简况

个人收获

会议简况: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主办的“第一届全国碳中和与绿色发展大会”于 2021年9月26-27日在深圳市举办。会议期间主要围绕减污降碳、绿色低碳等主题举办生态环境新技术、新产品与新仪器成果展示活动,展示创新成果、优秀技术和成功经验。会议共安排有15个分会场30个学术议题,以及墙报交流和创新科技成果展示活动,具体内容包括“碳中和目标下的中国碳达峰”、“低碳路径与碳达峰管理政策创新”等与碳中和与碳达峰相关的战略、政策与发展路径议题;“碳排放检测、评估与影响”、“温室气体卫星遥控监测与应用”等与碳排放检测、评估与影响等相关议题;以及碳中和目标下的全国碳市场建设议题等。

 

个人收获:通过对碳市场目标实现路径和碳市场建设路径的学习,对碳市场建设中的“定价机制”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与思考。在今后的研究与实践中,可以聚焦在中国碳排放交易试点中的重点单位,对不同行业在碳排放交易中的经济机制做差异化分析,并制定“一业一策”的碳排放减排方案与建议。

会议通知或邀请函扫描照片

参会照片

 


 

 

上一条:经济管理学院孙丽君沈阳会议差旅总结公示

下一条:经济管理学院闫达文贵阳会议差旅总结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