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首页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经济管理学院与大连冰山集团有限公司顺利签署产学研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2021-10-22  


强强携手  升华合作  增添新精彩






盛秋丹霞映,红叶傍林微,10月21日上午,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与大连冰山集团有限公司产学研全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挂牌仪式在冰山自贸区工业园举行。  




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朱方伟、经管学院特聘教授张世坤、经管学院院长助理滕人轶以及信息与决策技术研究所教授刘洋、金融与会计研究所教授史金艳、企业管理研究所副教授李明斐、经济研究所副教授张琳、金融与会计研究所副教授刘井建等教师一行12人,与冰山集团董事长、总裁纪志坚,工会主席、总裁助理胡希堂,总裁助理严涛,行政管理部部长吴贤,人力资源部部长贺进锋,经营企划部部长杨丽艳,品牌管理部部长赵中齐,财务管理部副部长张灵灵等共同出席会议,冰山集团公司及园区内企业相关人员24人列席签约仪式。  




仪式上,首先朱方伟与纪志坚共同为校企产学研全面战略合作揭匾,滕人轶与严涛分别代表校企双方签署了校企合作框架协议,双方表示将在人才培养、科研攻关、科技创新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共同推进产教融合务实稳健发展。  




朱方伟在致辞中表示,大连理工大学因新中国而生,因工业立国而兴,无论是211、985,还是双一流,都紧紧抓住每一次重要建设与发展机遇,始终走在教书育人的前列。经管学院作为国内率先开办现代管理教育的商学院,独具先发优势,这些都给予我们很好的历史沉淀,也奠定了非常好的发展基础。现今经管学院狠抓机遇,在碳中和、辽宁高质量发展、大数据产业发展、知识产权和期货等领域积极布局。他强调说,一所好的商学院必须要有一批好的企业来涵养,方能行稳致远。经管学科的发展必须要开放,必须要扎根实践,和大连最优秀的企业和企业家合作,这样人才培养才会有高度,更会有深度;希望更多的老师和学生走入企业,深入企业各个领域,丰富学院以及企事业单位的合作内容和形式,共同肩负起“科技强国”和“制造强国”的历史责任与使命。


纪志坚致辞中说,冰山集团与大连理工大学有着几十年的多方面合作关系,经管学院为冰山集团培养了一大批管理人员,可以说两个单位合作基础深厚。他接着说,作为一个拥有91年历史的老字号、制造业企业,在发展历程中,肯定要经历衰退与阵痛期,特别是现今技术更新速度加快,竞争态势激烈,转型升级成为集团必由之路。近年来,冰山集团专注于冷热主业,先期的技术革新与投入,正好契合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企业新一轮发展机遇已到来。为确保集团规模与效益稳步成长,跨界不越界地寻找新的成长动能是企业发展的重中之重。他同时强调,企业发展和创新靠人才,这是企业第一生产力,百年冰山需要人才培养与储备,希冀未来校企相互赋能,共创交叉价值,这就是我们共同的努力方向。


会后,经管学院教师参访团一行来到冰山技术展示中心、能源站、氢离子压缩机生产车间、智能工厂和冰山工业互联网平台中心,纪志坚董事长亲自讲解,他说,冰山围绕工业制冷制热、商用冷冻冷藏、空调与环境、核心零部件、工程与服务、新事业等冷热事业,拥有2家上市公司,18个中外合资企业,22个内资企业,总资产130亿元;在企业发展提速、数字化转型升级的大趋势下,正深入拓展一带一路市场空间;已从单纯的制冷设备向冷冻冷藏成套工程升级,成为国际冷链物流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参与者。



上一条:经管学院教师团队走进恒力(大连长兴岛)产业园

下一条:经管学院在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建设中又取得新成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