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首页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经管学院在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建设中又取得新成果

2021-10-15  


日前,辽宁省教育厅下发《辽宁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21年辽宁省研究创新与学术交流中心、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培养示范基地及部分示范基地检查评估结果的通知》(辽教函【2021】314号)文件,公布了2021年辽宁省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遴选以及示范基地检查评估结果,经学校择优申报、省教育厅组织专家实地评审,经济管理学院与大连创业工坊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合作申报的“经管专业学位研究生创新创业实践联合培养基地”获批为辽宁省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经管学院与迈克集团大连出口时代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合作建设的“MBA跨境电商实践教学基地”(2018年获批示范基地)检查评估结果为优秀。


经管专业学位研究生创新实践联合培养基地、MBA跨境电商实践教学基地主要承担人才培养、专业培训等职能工作。通过整合线上、线下各类丰富的资源,为校友和学生提供项目专家诊断、政府专项扶持、创业融资、系统培训、宣传推广等集成性服务,打造一个校企合作模式下的综合性服务平台。

辽宁省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从2018年开始启动,每四年评选一次,对全面加强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建设具有积极引领和示范作用。也是面向“十四五”时期辽宁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围绕升级改造“老字号”、深度开发“原字号”、培育壮大“新字号"专项行动计划,紧密结合一流学科特点和国家及我省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对高层次人才的需要,不断提升我省研究生培养质量。

近年来,经管学院积极推进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建设,先后与90家企事业单位签署了校企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积极搭建产学研合作平台,建立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的长效机制,为全面推进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提供可借鉴的经验,为辽宁老工业基地新一轮振兴提供高层次应用型人才保障。


上一条:经济管理学院与大连冰山集团有限公司顺利签署产学研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下一条:经济管理学院午间教学沙龙——青年教师讲课竞赛经验分享顺利开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