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首页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中心 >> 实验室概况 >> 公共管理及企业运营模拟实验室
公共管理及企业运营模拟实验室

公共管理与企业运营模拟实验室隶属于经济管理类实验平台,主要面向公共事业管理专业管理、物流管理、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工商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学等专业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开放。

实验室配有服务器2台、计算机48台、交换机13台、多媒体设备1套等硬件设备,以及企业运营模拟,SPSS统计分析、Netminner网络化分析、电子政务系列软件(公文流转系统、在线行政审批、公共服务信息安全体系)等教学软件。

公共管理系列实验主要承担《公共事业管理案例与设计》、《管理学原理》、《管理信息系统》、《电子政务》、《社会调查与统计分析》、《运筹学》、《财务管理》等课程的相关实验教学任务,开设有无领导小组讨论训练、组织结构设计训练、社会调查综合数据分析、沟通技巧训练、lindo/Lingo求解线性规划、政府公文流转的流程设计、行政审批流程定制、经营之道等实验项目。

企业运营模拟系列实验主要是运用计算机软件与网络技术,在电子沙盘的支持下逼真模拟企业真实运营情况,学生亲自参与企业运营管理的团队分工、战略规划、市场研究、生产计划、资金筹集、研发投入、销售管理、市场拓展、财务分析等决策,了解在真实企业运营中会遇到的各种决策情况,并对出现的问题和运营结果进行有效分析与评估,从而对企业管理中的各种知识技能有更深切的体会与感受,相关实验课程将课堂所学知识转化为学生实际动手能力,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及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