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首页English
优秀人物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 >> 优秀人物 >> 优秀人物 >> 正文
优秀人物

优秀共产党员-李宇飞

2021-06-22  

知行合一,砥砺奋进

—— 记经济管理学院优秀共产党员李宇飞

 

李宇飞,2018年6月9日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经济管理学院硕2003学生党支部书记兼学生党建工作组成员,曾获大连理工大学2020年度优秀团员、河南省三好学生、郑州大学优秀毕业生等荣誉称号。

学习新思想,锤炼高党性

知是行之始,该同志注意加强理论学习,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有关规定,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学习重点,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等载体,坚持自学与导学相结合,提高学习实用性和实效性通过理论学习指导实践,为科研、学习、生活提供理论支撑,为行动提供指南。通过学习,跟进新思想,锤炼党性,做合格党员;通过学习,对指示有深刻理解,讲好党课,扩大影响范围;通过学习,明确时代赋予的命题与青年的责任,撸起袖子加油干,在磨砺自身中不断成长。作为支部书记,李宇飞同志加强理论学习,坚持早学一步、深学一分,及时落实“三会一课”制度,集体讨论、学习2020—2021年期间党的重要文件、通知和指示精神,将上级党组织的重要决策部署落实到行动中;同时,高标准、严要求规范组织工作,按照要求组织开好每月三会一课、谈心谈话、支部记录等常规性基础工作,组织开好每年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不断提高支部党员、积极分子的政治素养,更好的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秉持“高、精、尖”,学术力争先

不断地学习进步是我们党永葆生命力与活力的重要法宝,该同志特别重视自己的学习与科研,在本科阶段的成绩排在专业前15%,荣获三次奖学金,2019年被评为河南省三好学生2020年考入大连理工大学企业管理研究生专业,进行市场营销方面的学习和研究;研一期间除了完成正常的课业任务外,还着手准备自己的小论文与案例的撰写,上学期的各科成绩较好,受到了组员、同学及老师的肯定。该同志优化时间分配,提高工作效率,担任党建负责人以来,各项任务时间紧、工作量大、事项繁杂琐碎,占用了大量的时间与精力,但并未影响其正常的学习科研进展,做到了党务与科研两不误,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积极作为,履职尽责

作为党支部书记,该同志积极履职,在完成规定动作外,努力寻求形式与内容上的创新。该同志高标准、严要求扎实落实“三会一课”、谈心谈话、党员活动日等基本制度,组织开好年度组织生活会,不断提高支部党员、积极分子的理论素养,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积极参加微党课大赛、百人讲百史等活动,精心设计外出调研活动。严肃认真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已认定的入党积极分子3名,发展对象2名,秉持“严格标准、规范程序”的要求,深入了解入党积极分子情况,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培养、教育和考察工作,努力把优秀的有志青年培养吸收到党组织里来。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发挥基层党支部的辐射作用,以党建带动团建,使宣传工作成为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有力抓手,更广泛、更有效地把身边群众凝聚起来,在实际工作中该同志注意听取群众的意见与建议,反应群众关心和诉求,做到了“在思想上引领、在生活上关心、在学习上助力”。

寓学于行,以行践学

该同志能将所学理论与科学文化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并以实践检验认识的正确性。带头参加学校、学院组织的各项志愿活动以及学生活动,积极转发院系公众号推送,参与班级、年级、学生组织管理工作,带动优良班风学风校风建设;收集群众对党支部工作的建议和意见,并进行反馈,落实组织、宣传、凝聚、服务群众的职责;在疫情期间,以实际行动支持防疫工作,精准做好信息收集、信息上报、联系班级同学的工作。

 

上一条:优秀共产党员-孙志远 下一条:优秀共产党员-吴天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