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首页English
优秀人物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 >> 优秀人物 >> 优秀人物 >> 正文
优秀人物

优秀共产党员-孙志远

2021-06-22  

砥砺奋进跟党走  胸怀初心踏歌行

—— 记经济管理学院优秀共产党员孙志远

 

孙志远同志于2018年6月8日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为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金融专业2019级硕士研究生,任经济管理学院硕士1907学生党支部书记。在领导和老师的关怀、帮助下,他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勤勉学习,积极工作,团结同志,服务群众,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思想积极,学以致用

孙志远同志思想积极向上,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拥护党的领导,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觉悟和政治素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注重对党的理论、历史、规章、制度的学习,用理论学习指导实践活动。作为党支部书记,他利用各类学习材料,以身作则带头学,带头讲党课,在组织生活中带动支部同志共同学习党的理论制度,政策方针,重要讲话,时政要闻;在班级里,他积极宣传党的理论政策,提高班级同学政治知识学习水平,提高党员同志在班级的存在感和奉献度;在生活中,他对网络舆论秉持不信谣不传谣态度,站在党和国家的大局角度阐述个人观点,鼓励身边人理性发声,向身边人宣传要相信党,相信政府。他用积极的思想,扎实的理论在日常学习工作中得到老师同学的信任和支持,带动身边同学坚定不移跟党走。

积极工作,勤奋进取

孙志远同志作为学生党支部书记,勇担工作重任,心系支部发展,持续推进各项工作稳步向前。基础工作方面,推进“两学一做”教育常态化,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做好“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开展党日活动,组织支部党员同志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扎实推进支部各项工作;特色工作方面,借鉴本科阶段学生工作的经验,积极主导班级党支部与团支部共建,与班委紧密配合多次开展党团共建活动,组织班级政治学习,并将相关活动记录形成新闻稿向学院研究生公众号投稿,增强党支部对于班级同学的影响力,增加同学们对于党组织的信任和向往,成功吸收培养9名入党积极分子,切实增强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团结群众方面,通过保持与班委的沟通,他在班级组织的多次集体活动中主动担责,带领支部党员同志积极参与,同时热心帮助有需要的同学,为班集体的团结和谐做出了奉献;服务群众方面,他参加助力新伯川志愿服务活动,热心帮助有需要的同学,是同学们眼中乐于助人的党员同志;疫情期间,他组织支部党员同志以录制加油视频、亮出学习计划等方式,鼓励大家坚定抗疫信心,带动身边人积极防疫,为中国抗疫加油。在其位谋其政,任其职尽其责,他用认真踏实的态度作风推进支部各项工作,顺利完成学校学院交予的各项任务,他连续两年在述职考评中获得优秀,支部获评学院2019年优秀党支部。

努力学习,全面发展

孙志远同志不忘学生之本职,始终把学习摆在重要的位置,努力完成课程学习,积极参与学术活动,虚心向老师同学请教,专业综合排名靠前,连续两年获二等奖学金。学以致用参加“研创杯”案例分析大赛获优秀奖,积极参与文体活动,参加学院联欢晚会节目,注重全面发展,获得大连理工大学2019年“优秀团员”称号。求职季明晰定位,认真准备,获得满意工作,积极向身边同学分享求职信息和经验。注重体育锻炼,与班级同学共同参加校园马拉松等活动,练就健康体魄,养成健康生活。注重寝室卫生环境,主动承担打扫义务,寝室为文明寝室。

团结热情,乐于服务

孙志远同志始终不忘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积极团结身边同学,全心全意服务身边群众。在班级里,他与班长配合组织班级集体活动,主动承担起出谋划策、物资采购、资料分发、奖学金评审等工作,持之以恒地为把班级建设得更好而努力;志愿服务中,他带动班级数位同学以志愿者身份投身到伯川图书馆重新开馆的准备工作中,摆放书籍数百册;日常生活里,他主动在教研室房间调整中帮助同学搬移打扫,求职季他向同学分享求职信息和求职经验,互帮互助走好求职路,赢得身边同学的赞许和好评。

勤俭节约,自强不息

孙志远同志来自贫困山区,勤俭节约,自强不息。本科时期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参与勤工俭学,带领寝室楼楼委会服务广大同学,研究生期间利用助学贷款减轻家庭负担,获得二等奖学金助力学业。勤奋学习,努力拼搏,用正能量感染身边人。

孙志远同学不忘党员身份,永葆党员初心,牢记党员使命,不断检视自身,对标优秀党员要求自己,向着优秀共产党员的目标不懈奋斗!

 

上一条:优秀共产党员-左玉倩 下一条:优秀共产党员-李宇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