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首页English
优秀人物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 >> 优秀人物 >> 优秀人物 >> 正文
优秀人物

优秀共产党员-吴天龙

2021-06-22  

锤炼党性修养,聚焦学术科研,服务广大同学

—— 记经济管理学院优秀共产党员吴天龙

 

吴天龙,经济管理学院19级硕士研究生,曾任经管学院研究生会主席,目前担任经管硕1904党支部副书记。入学一年多来,他完成全部学习课程任务,加权平均分91.056,综合成绩专业第5(80人),班级民主评议第1名,曾获“大连理工大学优秀研究生”、“大连理工大学研究生团学先进个人标兵”等荣誉称号。

锤炼党性修养,强化思想理论

作为党支部副书记,该同志积极学习,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牢记入党誓词和党员义务,用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他关心时事政治,利用业余时间认真学习党史和党章,了解党的光辉奋斗史,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他还选读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理论著作,在思想上、行动上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这一年他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并积极参加学校举办的相关党员方面的活动。他积极为同学们服务,认真参与组织党内活动,积极参与班内活动,在班级内拥有良好的群众基础,在班级民主评议打分中获得第一名。

聚焦学术科研,夯实专业基础

2019年9月开始了跨专业的研究生涯,由于专业基础薄弱,研究生一年级他努力学习所有基础课程,按照老师们给的书单和复习资料,积极主动阅读专业课方面的论文和学术著作。疫情期间,他认真进行线上课程学习,积极主动与同学们探讨学术问题,主动向老师求教,研一期间完成了所有课程的学习。

除课程之外,他积极参加学院举办的各类学术讲座,比如孙玉涛老师的《新时期的科技治理现代化与风险防范》、《国有企业的创新功能及其实现路径》等学术讲座,并且在今年7月份开始协助老师查询国有企业的相关信息,目前累计查找1200余家国有企业信息;为提高英语能力,拓宽所学相关知识,在今年1月份参加“研究生院新加坡研习营”活动,体验海外课程,结识良师益友。

积极履职,服务广大同学

担任学院研究生会主席期间,经管研会积极承办各项校级赛事,累计承办文化赛事1次,体育赛事3次,志愿活动2次等近10余次赛事、其中含师生赛事3次,疫情线上活动2次,承办总次数位于各学院前列。积极助力学校新年晚会,贡献最大型晚会节目《我和我的祖国》50余人。他也积极协助解决学生的权益问题、利用研会的平台开展各种活动,加强同学之间、同学与老师之间的交流,经管研会开展问卷调查工作并进行深度分析,以便充分了解学生情况及诉求,以求从问卷中发现问题并努力协调解决问题,调查问卷收集率达90%+,收集有效问卷六百余份,涉及58个问题,并形成3份调查报告3万余字。

抗疫有我,远程投身一线抗疫

“您好,我是滞汉救助线上志愿者吴天龙。请问是xxx先生/女士吗?我们在网上看到了您的申请,您请......”疫情严峻之时,他参加到武汉市“城市合伙人”杨晓锋的志愿团队中,“亲临”一线,直接联系滞留武汉的外地人员,电话告知求助者向社区提出申请补助的办理流程,并且耐心真诚的与滞留武汉较长时间的人员做好沟通,解决滞汉人员面对的问题,用心接听滞汉人员的电话,帮助他们保持乐观心态,坚强面对。武汉疫情期间,联系300多个滞汉家庭,微信短信沟通数百次。虽未奔赴武汉,却是与在武汉人员最直接最近距离的沟通,了解他们的情况,给予恰当的帮助。

因为是大连号码,有一些人员接电话的态度较差,甚至不接电话,他们以为他是骗人的,或者是一些传销电话,但是听到是一名滞汉人员援助线上志愿者时,便会心平气和的进行沟通,还会发短信或者微信,给他送来祝福“保护好自己”,“祝您天天快乐”......一句谢谢,一句温暖的话,让他们彼此都有力量去面对生活中的所有。一个月的充实工作,取得武汉市洪山区民政局的认可,并获得“大连理工大学抗疫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寄予厚望,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作为一名大工人,他将传承好大工的红色基因,继续做好学术研究,积极服务同学们,以时不我待紧迫感,以只争朝夕的使命感,志存高远、德才并重、情理兼修、勇于开拓,在拼搏的青春中唱响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之歌!

 

上一条:优秀共产党员-李宇飞 下一条:优秀共产党员-吴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