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首页English
优秀人物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 >> 优秀人物 >> 优秀人物 >> 正文
优秀人物

优秀共产党员-王楠

2021-06-22  

同心战疫,争做优秀党员

—— 记经济管理学院优秀共产党员王楠

 

网络课堂中同风雨,共战疫

2020年那个“年”内,大家都窝在家里,并不外出,好像从未有过的轻松,就像有些人说的那样“到了躺在家里也为祖国做贡献的时候”,但这一切并不是懦弱的逃避,而是对那些一线医生的尊重,对国家政策的执行,对生命的敬畏。时间转眼即逝,生命又如此珍贵。但不能颓废,朝气的生命力要朝着更好的未来奔去,回春的日子来了,抗击病毒的日子就像我们奋斗终身的教育史还没结束,不容松懈。

作为大学生的王楠,想要将其价值实现得更有意义,他便想到了抗疫一线的医护工作子女,何不用自己的优势条件给国家做一份贡献呢?于是产生做家教的想法。他把他的想法告诉了妈妈,妈妈说:“既然你要做家教,不如帮我们学校的孩子们补习一下功课吧,并且我们学校有的孩子的父母是医护人员,去了抗疫一线,这些孩子也没有人督促和监护,不如你就帮这些孩子补习一下吧。”听了妈妈这么说,他欣然同意了。全社会都在为这次疫情做自己应有的贡献,尤其是这些医护人员为国家牺牲和奉献得更多,作为共产党员更应该义无反顾地将自己的光和热辐射得更广更远,在这样心理促使下,他很快通过妈妈了解到了一部分抗疫一线子女的信息,想着要尽自己最大能力帮他们义务补习功课,让他们的父母对孩子的学习这方面没有后顾之忧。有了这种想法,于是在2月3日他通过妈妈联系到了在龙湖镇小乔小学就读,抗疫一线人员子女朱冰蕙同学,通过征求了她父母的同意后从2月4日开始进行了为期两周的补习。由于不能出门,王楠便在线上对冰蕙小朋友进行补习。一开始她不太会用手机上的腾讯会议APP,在王楠的悉心讲解和她家中监护人的帮助下她逐渐熟悉了操作。

在给冰蕙小朋友补习的过程中,王楠也了解到了她的家庭情况。她的父母是镇里的医护人员,他们在疫情期间志愿去了湖北武汉,为一线的抗疫斗争贡献一份力量。在不断了解的过程中王楠对她父母的敬佩也逐渐加深,这也更加使得他不遗余力地帮助冰蕙。除了教授她学习上的内容,还不时地对她进行心理疏导,告诉她作为小学生,应该在这个疫情期间如何做才是爱国、护国,同时对战胜疫情要有信心,她的爸爸妈妈也一定会安全回来,要为自己父母的所作所为感到骄傲和自豪。在补习功课中,王楠认真负责,冰蕙小朋友每次做的作业都会进行阅读和批改,及时指导她有关学业的问题。同时,为了激励她学习劲头,使成绩快速提高,王楠也想了不少法子,比如:帮她买复习资料和学习工具作为学习奖励。一份付出一份收获,通过两周对朱冰蕙小朋友的学习进行认真负责地辅导,她有了很大的进步。

疫情缓和,学生返校后,她还通过家里人的微信对王楠进行询问和求教,王楠也对她的问题一一作出了耐心解答。

虽然不是在抗疫一线,但是在这小小的网络课堂中,王楠也同全社会一道同风雨、共战疫,书写着做为一名学生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上一条:优秀共产党员-崔淼 下一条:优秀共产党员-左玉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