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首页English
优秀人物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 >> 优秀人物 >> 优秀人物 >> 正文
优秀人物

优秀共产党员-崔淼

2021-06-22  

扎根教育事业,切实传承红色基因

—— 记经济管理学院优秀共产党员崔淼

 

崔淼同志20085月29日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企业管理研究所教工党支部书记。崔淼具有坚定的理想信仰和政治立场,始终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作为自己工作和生活的基本要求。过去的一年,该同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深化理论学习,在支部工作、科研教学及日常生活中实现党员价值,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在理论学习方面。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崔淼同志不断提升自身理论素养。该同志充分利用工作之余的时间,观看CCTV13和CGTV,了解国家大事和国际动态。同时,采用学习强国,通过阅读文章和参与答题,学习和强化理论知识学习。目前,已经形成每天利用学习强国学习的习惯。并且与身边熟悉中国共产党史和中国近现代史的亲属和朋友多多沟通交流,学习历史。崔淼同志身体力行将所学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面向国家精准扶贫发展的重大需求,为国家发展助力。该同志坚持深入淘宝村进行调研,积极探索数字技术驱动精准扶贫的模式与方法,致力于推动中国农村的脱贫和可持续发展,研究成果受到实践界的认可,用于指导企业和社区实践,受到浙江省丽水市相关部门的批复。

在支部工作方面。作为党支部书记,崔淼同志认真落实上级部署各项任务,努力做好“三会一课”和支部党建工作,始终把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作为支部建设的主要目标。(1)崔淼同志认真做好每一次“三会一课”活动的筹备和实施工作。在每次活动开始之前,召开支委会,详细部署活动的时间、地点、形式和内容。在活动中,组织每一位党员老师积极发言,并做好认真记录。(2)她及时准确发布学校学院通知,在抗疫期间每日发起、总结和提交日报、出差名单,深入了解和关心所里老师的身体和生活情况。(3)她主动邀请思想政治工作专业性强的老师进入支部讲党课。例如,2020年4月份和8月份,邀请朱方伟等同志给全体党员老师上党课,讲述抗疫和意识形态方面的内容。邀请洪勇同志开展关于中国抗疫经验的微党课活动。(4)崔淼同志关注青年教师成长,与学院多为年轻教师进行案例教学和研究的讨论和合作工作,在学院举办的案例沙龙活动中为近50名青年教师和学生教授“工商管理案例研究”。与学院多名教师合作开展研究工作,合作发表Ivey案例多篇,录用SCI&SSCI期刊论文多篇。参与多名青年教师基金申请书的修改工作,为青年教师成长助力,以感恩之心,回报母校,回馈社会。与此同时,她重视青年教师的思想工作,加强优秀年轻教师和博士后培养,目前支部已有一名博士后入党积极分子。

在科研教学方面。作为一名扎根于科研与教学的党员,她热爱科学研究,潜心学术,秉承着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核心思想,所获成果为国家科技创新驱动发展政策制订以及企业管理实践提供了坚实的理论基础。崔淼同志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立德树人,始终以“传承红色基因”和“四有”好老师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满腔热忱面对学生,亦师亦友,传道解惑;在疫情期间,学生无法返校期间,利用微信和腾讯会议进行一对一的讨论,或者一对多的小组讨论,了解他们的学习科研动态和生活心理动态。对心理压力大的学生进行特别沟通,专门的沟通和辅导,予以更多的关注。在教学工作中,注重融入思政元素,培养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此外,崔淼同志积极参与学科建设,深度参与国际研讨,搭建国际化平台。她参与辽宁省优秀教学团队“工商管理专业案例教学团队”、“辽宁省科技产业创新与创业研究团队”、辽宁省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科技产业创新与创业”、以及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的建设。担任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副主任,负责国际化建设。分别协助学院和国内其他高校教师发表Ivey案例5篇和20余篇,对外传播中国企业管理最佳实践和文化。协助中心与Ivey、Harvard和AASCB的合作项目,负责英文材料准备和汇报,参与案例库审稿工作,以及《管理案例研究与评论》发展工作。

在日常生活方面。崔淼同志时刻谨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和作为党员的使命,身体力行参与志愿行动、密切联系群众。她淘宝上看到为贫困地区的儿童捐助免费午餐的活动,多次进行捐款,让这些孩子吃上营养午餐,茁壮成长,长大后为祖国建设服务。同时,崔淼同志紧密联系非党员老师,邀请非党员老师参加党课活动、学习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以及学习国有企业改革目标活动。多次与非党员老师进行谈话,了解其思想和工作动态,为老师们解决工作和生活中的困难。

 

上一条:优秀共产党员-苏敬勤 下一条:优秀共产党员-王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