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首页English
优秀人物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 >> 优秀人物 >> 优秀人物 >> 正文
优秀人物

优秀共产党员-苏敬勤

2021-06-22  

坚守初心永奋斗,创新为魂求卓越

—— 记经济管理学院优秀共产党员苏敬勤

 

苏敬勤同志自1990年进入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以来,以“服从组织、团结同志、潜心治学、扎实工作”为准则,始终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该同志政治思想觉悟高,为人正派,作风朴实,具有强烈的事业心与责任感,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务实刻苦、克己奉公,始终将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贯穿始终,成绩突出,赢得了广大干部职工的一致好评。

思想进步,政治坚定

苏敬勤同志政治坚定,思想进步,理论过硬,能够积极拥护党的领导,在思想与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重大理论内涵,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对党忠诚、政治过硬,自觉在行政岗位和教学工作中接受党性锻炼、提升人生境界,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参与党支部各项学习活动,坚决服从组织安排,为所在党支部建设建言献策,以推动党建工作新方法的不断探索。该同志能够认真遵守党纪、党规、法律及单位各项规章制度,坚持按章办事,依法行事,主动接受警示教育、民主监督,坚持做到严于律己,清正廉洁,带头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和劳动纪律,始终保持优良的职业道德风尚。

潜心教学,创新前行

苏敬勤同志从事教师工作以来,做到严格要求与关爱学生相结合、能力培养与思想教育相结合、严谨治学与创新开拓相结合一直把忠诚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可靠接班人和合格建设者作为自己职业生涯的目标,为人师表,师德高尚。在教学工作中积极创新探索,不断丰富深化教学方法,拓宽视野追踪前沿。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号召,坚持定期开展“导师带我学理论”(已举办5期),致力于将思想政治工作与教学育人相结合,通过言传身教和人格魅力,引导和帮助研究生在成长、成才的道路上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建立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理想信仰,以自己踏实教风、乐观心态和强烈责任心感染学生。该同志一直承担经济管理学院本硕博专业基础课程的教学任务,备课详尽细致,精心设计教学活动,教学功底扎实,方法灵活,在课堂上充分发挥教师、学生两个主体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努力培养学生创新思维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多年来,他非常重视教学改革,不断探索和尝试新的教学方法,创新性地将案例教学法与行动学习相结合,开发出一种新的教学方法——案例行动学习法,目前已向全国60多所高校进行了推广宣讲,并得到了广大师生的积极响应及普遍好评。

治学严谨,追求卓越

在科研方面,苏敬勤同志刻苦钻研,精益求精,追求卓越。始终致力于推进中国管理实践的基础设施建设和基于中国情境的中国创新管理理论的建设是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事业的开创者和组织者,领导和组织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成为国内最大的共享案例库是中国管理、特别是创新管理情境学派的推进者和倡导者。该同志科研能力强,成果突出。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两项,国家软科学研究重大项目一项、教育部基地重大项目一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五项以及各类国际合作、国家、省部与企业研究课题近百项,获教育部等省部级科技进步奖9项,在JBR、R&D Management、IJIM、Scientometrics、IOM、Management Decision、管理世界、中国工业经济、南开管理评论、管理科学学报等国内外期刊发表论文300余篇,出版专著教材28部.担任十余家杂志的主编、副主编和编委,多所大学的兼职教授。主持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项,参与国家教学成果一等奖一项,主持的技术经济学获国家精品课程和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程。

团结友爱,乐于奉献

苏敬勤同志为人正直,做事干练,不计较个人得失,有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并始终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自觉维护学院工作大局,真正做到了一切以学院工作大局为重。在日常生活中勤俭节约、任劳任怨,对人真诚,人际关系和谐融洽,能够正确处理好与领导同事之间的关系,并主动帮助同事解决工作、学习和生活中的困难和力所能及的事情。该同志乐于奉献,注重人才培养和教学、科研梯队的建设,尤其关心青年教师的思想动态,重视青年教师的培养,鼓励青年教师不断提升科研能力,并以自身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感染周边同事。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该同志始终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努力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做好各项工作。在今后科研、工作和生活中,该同志将进一步加强学习,严于律己,继续加倍努力提升自己思想政治觉悟和业务水平,把党的事业作为自己最大职责和最高使命,为成为一名新时期的优秀共产党员而不懈努力奋斗。

 

上一条:优秀共产党员-孙丽君 下一条:优秀共产党员-崔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