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首页English
优秀人物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 >> 优秀人物 >> 优秀人物 >> 正文
优秀人物

优秀共产党员-叶鑫

2021-06-22  

理想信念坚定,争做“四有好老师”

—— 记经济管理学院优秀共产党员叶鑫

 

叶鑫同志现任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思想上积极进步,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通过坚持理论学习,并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教书育人、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等方面努力提升自身水平。

叶鑫同志自入党以来,始终保持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积极通过各种形式进行理论学习,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作为一名党员,叶鑫同志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乐于听取同志们的意见和建议,不断完善、提升自身修养和水平。做到了从思想观念、具体行动上严以律己,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工作中,他爱岗敬业,团结同事,勇于奋斗,工作加班已成为常态,圆满完成了相关工作。

叶鑫同志坚持教书与育人相统一,认真备课,深化课程思政,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改进教学方法,并注重科教融合,提升学生们的实践与创新能力。他积极参与教学改革研究,主持辽宁省教改项目1项,校教改项目3项,参与教改项目多项,并作为骨干成员承担了1门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线下一流课程),取得了一定的教学研究和改革成果。参与完成的“经管专业C-MAPs体系的构建与创新实践”获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和辽宁省普通高等教育本科教学成果奖一等奖;参与的“以学为中心的经管专业多元协同学习质量保障体系构建与实践”与“多维交互融合的创新创业教育生态体系构建与创新实践”获辽宁省普通高等教育(本科)教学成果奖一等奖;参与的“产业数智化升级背景下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i-Smart人才培养体系改革与实践”获辽宁省普通高等教育(本科)教学成果奖二等奖。此外,叶鑫同志还曾获宝钢优秀教师特等奖提名奖。在指导研究生、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过程中,提倡四个面向,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努力培养学生们的创新意识与创新能力。同时,在他参与的各类人才培养过程中,密切关心学生们的思想和生活,经常与学生一起学习党的理论和时事政策,帮助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树牢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学生进行职业规划,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叶鑫同志在科研工作中,刻苦专研,勇于探索。作为电子政务模拟仿真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和辽宁省电子政务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带领团队成员紧跟国际学术前沿,注重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开展科研工作。他主持和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等国家级、省部级以及政府、企事业委托的科研项目30余项;在Knowledge-Based Systems、Decision Support Systems、Information Sciences、Data & Knowledge Engineering、Neural Processing Letters、Electronic Commerce Research and Applications、系统工程学报、系统管理学报(原称系统工程理论方法应用)、运筹与管理等期刊以及相关高水平国际会议上录用、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出版专著1部、教材1部;曾获山西省科学技术奖(科技进步类)三等奖、辽宁省自然科学三等奖等省部级、市级科研奖励8项。相关研究成果通过实际应用,已取得了良好的社会与经济效益。

叶鑫同志曾担任管理与经济学部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管理与经济学部副部长,现担任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叶鑫同志在承担行政和党务工作期间,遵纪守法,经常加班加点,善于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他能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学校的决策部署,能够从学院的整体实际出发,统筹长远规划和眼前工作,将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落到实处,努力提升管理服务的效率和质量,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在未来的工作和生活中,叶鑫同志将始终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继续努力奋斗,勇于担当,做“四有好老师”。

 

上一条:优秀共产党员-尹春香 下一条:优秀共产党员-孙丽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