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首页English
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 >> 校园生活 >> 团学工作 >> 正文
团学工作

经管2002团支书刘海仪获评大连理工大学首届十佳团支书

2023-07-16  

永远热爱赓续薪火,永怀激情实干笃行

刘海仪同学连续三年担任经管2002团支部书记,前两年民主评议均位列班级前列,曾获大连理工大学优秀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等称号。



躬先表率,筑牢理想之基

作为团支书,她坚持发挥榜样模范作用。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夯实基础。她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现已被确立为预备党员。去年11月,她作为经济管理学院代表参加学校第二十一次团代会,行使代表权利,理解团的工作。

16E33

她积极参加各项科创比赛,投身实践活动,提升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立志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并进。

1A0FE

初心不改,践行奉献之路

建设“向上”的团支部,做理论学习的“带头者”。她坚持高质量开展团课,结合理论与实践,紧跟时事要点;坚持督促青年大学习,支部青年大学习平均学习率近100%。三年多理论学习,支部团员思想水平明显提高,现共有入党积极分子12人,预备党员2人。支部连续两年获评大连理工大学先进团支部,并获评2022年度五四红旗团支部。


建设“有序”的团支部,做一个“细致者”。对于支部建设,她坚持落实支部信息化管理;坚持落实“党建带团建”机制,密切联系团建指导员,共同进行支部建设;坚持落实青年大学习监督机制,做到有效督促;严肃对待入党推优工作,多次讲解入党流程,规范材料书写。


建设“凝聚”的团支部,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做一个有心人。她始终将集体利益置于首位,大一学年支部代表学校参加省级心理剧比赛,50余次排练她全程参与,做好台前幕后工作,最终获得辽宁省心理剧二等奖的好成绩。在日常生活中,她关心同学的生活与心理问题,关注同学思想动态;不定期组织班级团建活动,增强同学间的联系。


建设“卓越”的团支部,做一个“共建者”。她积极推进“班团一体化”机制,参与学风项目的筹划落实,从大一到大三,从立项到结项,做到全程参与,支部连续两年均分位列年级第一,在志愿实践,集体比赛,科创竞赛上均屡创佳绩,获评大连理工大学2022年度优良学风标兵班。


行远自迩,赓续前行

三年的团支书工作,她收获了成长与感动。在未来,她将继续保持热爱与激情,不改初心,实干笃行,奋力建设团结,凝聚,卓越,向上的团支部!


上一条:菁英团校 青春恰似火,扬帆正当时

下一条:两院共话高水平运动员学生成长成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