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首页English
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 >> 校园生活 >> 团学工作 >> 正文
团学工作

弘良善之心,育真我完人:2021年感恩诚信主题教育大会顺利举行

2021-11-14 范辞涵 


 

播下一颗种子, 收获满园芬芳。为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学校资助育人政策,培养出心怀感恩、诚信为本、积极向上的时代新青年,经济管理学院于1113日晚18:30开展2021年感恩诚信主题教育大会。配合疫情防控政策,本次大会于线上举行。经济管理学院21级辅导员、经管自强社指导教师范辞涵,大连理工大学自立自强标兵史秀丽,经管自强社社长张赫以及经济管理学院全体获得助学金的同学参与了本次活动。

 

星星之火,亦可燎原

绿色通道,是很多同学报到的第一站,从那时起,很多来自国家、社会和学校的温暖就围绕在同学们身边。针对部分同学不够了解各项资助政策、尚未清楚贷款流程等情况,范辞涵老师系统介绍了各项奖学金类别;助学贷款提额等新规定;勤工助学的意义及岗位获取途径;临时困难补助的申请流程;服兵役或基层就业享受“学费补偿、贷款代偿”政策。范老师希望同学们树立感恩意识、诚信意识,防骗意识,形成正确的消费观和价值观。

 

 

 

关于人生态度,范老师也与同学们进行交流分享。什么才是大工学子应有的人生观?范老师分享了他的观点:“人生有的时候就得先苦后甜不要做精致的利己主义者而是要努力发光发热,突破客观条件对自己的限制,努力生活,改变命运靠自己照亮别人的人值得所有人的尊敬。”范老师希望同学们在外界有限的帮助下真正的长大,实现人格上精神上的蜕变,成为内心强大的人,带着在大工建立的自信和自强精神走向未来的人生

 

 

宏大刚毅,胜重致远

何为担当青春责任?感恩,独立,不再等待他人的资助,而是自我的发光。史秀丽学姐说:“我一直在接受别人的馈赠,是学校、社会、同学、老师共同成就了今天的我,感谢大工让我曾经的梦成为现实。唯累过,方知闲;唯苦过,方知甜。现在的我已经开始行动,志愿服务是我迈出的第一步。我将继续前进,愿为松柏,凌霜不凋。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创立自强社的意义是什么?乘风当自立自强,踏月逐星赶辉程。张赫同学说:“自强社的工作目标是:不遗漏任何一位经济困难的学生,尽最大的可能去帮助同学们。从绿色通道的值守开始,自强社始终陪在同学们身边。此外,自强社将举办更多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丰富同学们的大学生活,在实践中不断探索公益活动的意义。

 

 

 

 

星空不问赶路人,岁月不负有心人,每个人都值得拥有最美丽灿烂的未来。希望同学们永远心中有梦、眼里有光,揣感恩诚信之念,争做传递光传递热的追梦人!

 

                                                    

上一条:两院共话高水平运动员学生成长成才

下一条:经管学院为在校学生再送冬天的温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