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首页English
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 >> 校园生活 >> 团学工作 >> 正文
团学工作

优良学风|管经学部学委联合会

2017-04-06  

  45日下午1530,管理与经济学部16级学委联合会于管院三楼中厅举行。管理与经济学部学习部成员以及各班学委参与此次会议进行交流。

  首先,管理与经济学部学习部部长董煜向各班学委详细地说明了如何正确填写优良学风班评比申报表,并指出了在填写时应该注意的事项。同时,董煜就各班现有的优良学风班建设项目提出了一些改进意见,并例举了如“每日财经新闻”、“资料信息交流”、“分小组课业辅导”、“争坐前排”等已获认可的学风建设项目,以供到场的学委进行参考。

  随后,董煜向各班学委宣传了即将到来的学霸文化节。希望各班学委做好班内宣传的工作,让班级同学积极支持并参加学习部举办的活动。董煜也建议同学们参加一些专业考试,在时间充裕的大一时抓住丰富知识、开阔眼界的机会。


  最后,就学委的工作问题,董煜与各班学委进行了交流讨论。在讨论过程中,大家达成了最基本的共识,即学委不仅仅是收发作业和复印讲义PPT,而是有帮助同学提高成绩的义务。而针对晨读项目可能出现的同学们积极性不高的问题,学委们讨论得出同学们自己的积极性固然重要,晨读氛围的营造和奖励措施实施也会对项目实施效果产生很大的影响。

  针对挂科现象,大家一致认为要采取以帮助为主监督为辅的方法来帮助这些同学。在这些问题都得到解决后,本次讨论迎来了重点,即级队的月考项目时间安排问题的解决。因为各专业的课表重叠,很难找到统一的时间来进行考试,使得月考项目很难实施,另一方面,考试场地也成为了此项目的一大难题。虽然本次讨论最终没有讨论出令各方满意的解决方案,但相信学委们以及学习部的同学们会在今后的工作中积累经验,不断思考,最终找到对策。

  本次交流会让学委们进行了有效的沟通,相信各班学委都获益匪浅。这次交流讨论让各班学委明白了自己的工作方向,了解了自身工作的重要性和责任,更是懂得了如何去做一名优秀的学委,更好的为同学们服务。相信在学委们的带领下,同学们的学习效率与质量必将显著提高,学风建设必将更上一层楼。


上一条:【光·点亮】你的时间都在这!

下一条:我为歌狂 |“我为歌狂”管理与经济学部歌手大赛——决赛入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