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首页English
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 >> 校园生活 >> 团学工作 >> 正文
团学工作

卓越行动派第一周活动纪实

2016-04-22  

我是一名大学生。

我年轻,我有想法。

我热爱改变,热爱不同。

我刚刚度过有些不平凡的一周。

我是一名党员。

我敢说,更敢做。

我认为政治是认识世界的一种方式。

我认为通过政治我们可以改变这个世界。

我在管经。

我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我用行动诠释卓越。

我是卓越行动派。

 

从第8周起,卓越行动派又迎来了第二期践行者们。他们以青年的思维理解着什么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他们着重从个人层面研读并践行,用实际行动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照亮生活的每一天。

卓越行动派二期班活动纪实,“卓越行动派”们继续走在行动的路上!

   14“卓越六人小分队”之大连儿童村进行志愿者活动

    2016424日本是个该舒舒服服睡一觉的周末,齐丹霞同学确早早地起了床。740,她与同学们一同乘上了去往大连儿童村的车。大连阳光溢鸿儿童村位于旅顺,是一所救助服刑人员未成年特困子女的民间慈善机构,5年来先后救助过数十名服刑人员的未成年子女,在社会上引起了不小反响,与大工也有着不可分割的关系。齐丹霞一行人收到了小朋友们的热烈欢迎,与小朋友们进行了互动交流活动,她们为小朋友们表演了精心准备的节目,小朋友们也把最拿手的“小苹果”摆上了舞台。节目过后是游戏环节,无论是来自大学的大朋友,还是当处的小朋友们无一不是玩的十分开心。到了午饭时间,她们还帮小朋友们包饺子。共同度过了令人难忘的一天。

QQ图片20160419224109

12“非常6+2小组”之第一周活动纪实

  “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

   刘妍芬同学从接穿单的点滴小事做起,弘扬友善的正能量。“面对发传单的人,手中空闲时,微笑着接受传单,减轻他们的负担,或者笑着说谢谢不用了,体现对他们的尊重。这对自己而言的举手之劳,对他人来说可能是大忙。”

   辛姝怡同学的行动关键词是友善,力求将友善向更远的地方传递。“我把不需要的书籍和衣物借助自强社的平台捐给需要的人,并希望大家收拾寝室的时候能有意识地把这些有捐赠价值的物品单独放置,等待自强社的同学来收取。”

辛姝怡同学整理好的书籍

   刘爽同学的主攻词是敬业, 她一直自觉学习党章,并用以检查自己的言行。在日常生活中,她认识到对自己的约束不够,有些言行仍然不够规范,因此应该自觉学习党章,不断规范自己的言行,成为一名优秀的党员。

12“好好学习小组”创新引领卓越行动

    2016422日,管经卓越行动派“好好学习”小组进行了小组的第一次线上行动讨论,本次讨论选择了“创新”这一关键词作为本周的行动方向,小组成员郭思博、李梧铭、张颖欣等8个成员积极分享了自己的目标,并发表了对其他小组成员观点的看法,最后分别对下周关键词进行了提议,讨论效果良好。

8位成员对“创新”这一主题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并表示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要逐步培养创新思维,将创新融入到学习工作当中。

上一条:管经第一届手语操大赛圆满成功

下一条:点滴热血浓,管经赤子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