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首页English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校友 >> 校友风采 >> 校友风采 >> 正文
校友风采

我校EMBA校友牛希军获颁全国劳模纪念章

2020-12-23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颁发“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凝聚力和感召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我校EMBA校友牛希军有幸获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全国劳模纪念章,这是弥足珍贵的光荣与荣耀。

“爱拼才会赢”,这是牛希军最为喜欢的一句话,他正是以这样的精神,不断实现业务拓展的新突破,在平凡的工作中把一名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发挥得更加淋漓尽致。

2002年10月,牛希军临危受命挑起了交通银行淄博分行开发区支行行长的重担,当时该支行从1995年成立到2002年历时7年,存款余额却只有1.5亿元,连年在分行考核评比中垫底,员工士气低落、人心浮动……然而,就是这样一个烂摊子,在牛希军的带领下经过短短两年多的时间,一跃成为了一个在省行、市行挂号的先进行。2009年11月,他被光大银行济南分行聘任为淄博业务部经理。2018年,他出任诺亚财富淄博分公司总经理。

因为业绩突出,牛希军频频受到单位、市、省、国家的表彰。2008年2月,被山东省人民政府授予“职工教育先进个人”;2008年4月,被山东省人民政府授予“山东省劳动模范”称号;2009年5月,被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2010年荣获全国劳动模范殊荣;2013年10月,作为全国工会第十六次大会代表参加会议。

对于一位创业者来说,每一项荣誉背后都是一串浸透着心血和汗水的探索的脚印。牛希军的工作历程中就闪动着一种精神的光芒,每一位与他接触的人都会被他那种深深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所感染。正是在这种精神的鼓舞下,他克服了巨大的困难,成就了不平凡的人生。

在员工的眼里,牛希军是深谋远虑、关怀职工的好领导,在客户们眼里,牛希军是无私付出、热情待人的好朋友。正是怀着这种崇高的奉献精神,牛希军赢得了同事们的尊重和领导的信任,也赢得了社会的高度评价。

十几年来,他光为员工培训、困难职工募捐和希望小学捐助以及汶川大地震捐献,就拿出了30多万元的工资和奖金,他的无私情怀感染了周围的同事,在身边形成了一股和谐、无私的凝聚力。

今天的牛希军并未满足于已取得的成就,他在繁忙的工作之余,还挤出时间努力学习,用新知识、新理念充实自己,让自己永远保持在行业发展前列。“亲和力、学习力、执行力”是牛希军经常说到的三个词,他认为只有用这些优秀品质武装起来的人才能称为现代人,才能在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对于牛希军来说,荣誉属于过去。他时时用孔子的话——“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来告诫自己,对一名共产党员如何保持和发挥先进性作了最好的诠释。他说,只要人生充满精神力量就必将更辉煌。

上一条:EMBA校友李吉宝入选“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名单

下一条:孙廷聪:从林业工人到全国模范的不凡之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