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首页English
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 >> 校园生活 >> 团学工作 >> 正文
团学工作

第四届经济管理学院社会实践论坛暨2023年企业行夏令营启动仪式成功举办

2023-07-16  

2023年7月5日,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主办的第四届经济管理学院社会实践论坛暨2023年企业行夏令营启动仪式在经济管理学院A201顺利召开。

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孙玉涛,企业行项目捐赠召集人、原经济管理学院副书记、副院长姜秀英,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杨木,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滕人轶,企业方代表、中交一航局三公司人力资源部副经理、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王小玲,大连理工大学团委实践部部长王旭,指导教师代表、北京仁达方略管理咨询企业行指导教师黄海昕,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尹春香,经济管理学院学科师资办公室主任金秀明,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项目主管李佳颖,斯维科公司企业行团队指导教师梁艳,华晨宝马(沈阳)、中航工业沈阳兴华航空电气企业行团队指导教师徐照光,友邦保险有限公司、兴业证券企业行团队指导教师高雅,以及经管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研究生工作办公室、校友工作办公室的全体老师。会议由经济管理学院团委书记李佳泽主持。

1AEDC

为深入贯彻培养“扎根实践的卓越商科人才”的育人理念,经济管理学院构建并不断完善大实践平台建设,系统性地开展多元化实践项目。此次活动旨在共同总结过去一年经管学院在社会实践方面取得的成果,并开启今年的企业行夏令营活动。活动开始阶段,一段精彩的视频带领我们回顾了经管学子的实践经历。

2B56C

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杨木进行了学院企业行夏令营工作总结与2023年企业行夏令营安排说明。杨木老师向匿名校友、企业行项目捐赠的筹资人和召集人姜秀英老师、各方企业、校友、学院领导、各部门工作人员、带队教师表示感谢,并期待有更多的同学能在以后的企业行实践中继续积极学习、深入历练、收获满满!


紧接着,学院党委书记孙玉涛为2023年企业行夏令营启动授旗并致辞。孙老师表示,期待同学们能把课本上学到的和从企业中看到的结合起来,多积极思考,并对今年的企业行团队寄予期望。

过去一年,经济管理学院共有100余支团队,1000余名同学投身社会实践,覆盖广度、影响深度均为历年之最。过去一年,涌现出社会实践优秀团队一等奖8支,二等奖7支,三等奖19支;社会实践优秀个人一等奖4名,二等奖13名,三等奖19名;2020-2021学年经济管理学院“优秀实践标兵”10名;2021-2022学年经济管理学院“优秀实践标兵”10名。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滕人轶宣读了2022年社会实践优秀团队、优秀个人名单,并对优秀团队和个人表示祝贺。

1B68E

企业行项目捐赠召集人、原经济管理学院副书记、副院长姜秀英为优秀团队、优秀个人代表颁发证书。

连理科技企业行实践团代表郭也琪同学分享了企业行团队的实践经验:团队应充分发挥指导教师的领导榜样作用,成员间包容有爱、各展所长;前期要充分开展实地调研,探索企业文化,深入项目学习;中期深入企业调研,在岗位上切身实践,体味职业真知,传递校友情谊;后期完善调研报告,提出资政建议,并将实践所学积极投身相关科技创新竞赛,助力科研报国,传承大工精神,紧跟时代步伐。

19D2F

西行寻梦支教团代表王思翰同学分享了支教团队的实践经验:前期准备需要充分且条理清晰;教学内容要多方面延申、多角度关注,在课堂中融入爱国精神;团队调研聚焦民族团结,立足基础教育、民情文化、民众采访三大落点;后期落实实践成果,形成资政报告助力当地发展。

1DDC5

在实践的过程中,学院带队老师利用假期时间指导同学们深入企业、全程陪伴,为实践活动提供了具体有益的指导。指导教师代表、北京仁达方略管理咨询企业行黄海昕老师将企业行活动分为调研前、调研中和调研后三个阶段,并为三个阶段分别提炼了关键词。调研前重点强调了“匹配”,包括企业选择与个人目标、队员能力与知识结构、调研提纲设计与企业特点等相匹配;调研中重点强调了“即时”,团队需要根据调研问题即时复盘讨论;调研后重点强调了“协同”,不同认知角度充分协同,形成丰富成果形式,为企业行划上一个阶段性的完美句号。

1CAA0

企业行夏令营的顺利开展,离不开企业的支持与帮助。企业方代表、中交一航局三公司人力资源部副经理、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王小玲在发言中表示,企业行夏令营对同学们来说是一个了解企业和行业、进行职业生涯规划的绝佳机会,欢迎更多优秀的经管学子走进企业、走进中交一航局三公司。


企业行夏令营启动仪式结束后,企业行夏令营研讨在经济管理学院C308召开。各位老师从不同的角度对企业行活动提出建议与意见,总结以往的经验,并对今年企业行建言献策。两个团队的同学也发表了作为实践参与者的切身感受。研讨会由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杨木老师主持。

2A3E1

至此,第四届经济管理学院社会实践论坛暨2023年企业行夏令营启动仪式顺利举行。后续将继续开展社会实践论坛相关工作,积极联络企业,组建企业行实践团队,希望各位同学积极地投入到实践中,让青春与时代同心同向,赋予青春以信念、以梦想、以奋斗、以奉献!


下一条:菁英团校 青春恰似火,扬帆正当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