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首页English
国际认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合作 >> 国际认证 >> EQUIS >> 正文
EQUIS

EQUIS认证

2020-12-17  



EQUIS认证是由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EFMD)发起并运营,对高等管理教育机构进行质量评价,推动教育进步的国际认证体系。EQUIS以其评审的全面及严谨而著称,是国际上最具权威性的认证体系之一。通过该认证,表明该商学院全面达到EQUIS的认证标准,其高等管理教育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

该项认证是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继AACSB认证后,取得的又一项重要的国际商学院认证。该认证每三年或五年进行一次续认证,针对专家组对学院提出的改进意见,需按照十项认证标准,结合世界经济与当前社会的发展变化,不断改进与创新,提高自身的高等管理教育水平,为世界商学院的发展做出贡献。

1.阶段过程:

经管学院于2015年正式启动EQUIS认证工作,历经近三年的建设和分阶段考核。2017年9月12日-14日专家组对经管学院EQUIS认证工作进行现场评估,对学院发展战略和目标、教学项目、学生培养、师资力量、学术研究、国际化水平、财务管理和企业关系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考察,同时对学院陈列在Base Room中的认证材料进行详细审查。

2.获得认证

2018年3月27日,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顺利通过EQUIS认证。2018年6月6日至8日,时任经济管理学院副书记兼副部长郑皓应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EFMD)邀请,赴丹麦哥本哈根参加EFMD年会,代表学院领取EQUIS认证证书。

2018年世界仅四所商学院通过EQUIS认证,包括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波兰的华沙大学管理学部、英国诺丁汉特伦特大学诺丁汉商学院和美国霍特国际商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