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首页English
通知公示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合作 >> 通知公示 >> 通知公示 >> 正文
通知公示

经济管理学院张宇带领学生团赴日本交流学习总结公示

2020-03-27  

经济管理学院张宇于202016日至112日,带领经管学院研究生团组赴日本交流学习,具体总结如下。

访问行程:

16日 离开大连,抵达日本羽田国际机场

17日 参加早稻田大学商学部课程1【日本企业管理主题】以及早稻田大学商学部课程2【日本企业文化主题】

18日 参加早稻田大学商学部课程3【企业创新主题】以及早稻田大学商学部课程4【创新创业主题】

19日 参加早稻田大学商学部课程5【运营战略主题】以及早稻田大学商学部课程6【市场战略主题】

110日 参加早稻田大学商学部课程7【日企商业礼仪主题】以及参加早稻田大学商学部课程8【日本企业匠人精神】

111日 参加早稻田大学主校区,由早稻田大学校友带领进行全天的江户文化现地研修交流,并进行课程结业仪式

112日 返回大连

交流学习的收获:

1.同学们沉浸式体验原汁原味的日本课堂教学,老师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灵活互动的方式,介绍了日本的企业管理、创新创业、匠人精神等内容,使同学们从不同角度认识日本的企业、学校,也对日本的文化、礼仪有了更多了解。

2. 在学习交流过程中,同学们积极提问,与任课老师充分交流讨论,体现并提升了同学们的专业素养、国际视野、研判能力,以及英语交流能力,得到老师们的高度认可。同学们高质量地完成了此次学习任务,获得了结业证书。

3.通过此次日本寒假研习营,同学们收获了多元化思考问题的科研思维,提升了国际化科研视野,感受到了日本本土文化、以及严谨敬业的精神,收获颇多。

4.同学们表示非常感谢学校和学院提供如此宝贵的学习机会。研习结束,大家纷纷记录下这段经历,将所学所感躬身实践,肩负使命,为祖国的发展而奋斗。


上一条:经济管理学院徐照光赴德国参加国际会议总结公示

下一条:经济管理学院汪玥琦、郭桂贤带领学生赴新加坡交流总结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