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首页English
优秀人物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 >> 优秀人物 >> 优秀人物 >> 正文
优秀人物

优秀共产党员-贾依帛

2021-06-22  

以初心承载使命  以情怀担当职责

—— 记经济管理学院优秀共产党员贾依帛

 

持续学习,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和专业水平,夯实为人民服务的基础

贾依帛同志积极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的创新理论,强化理论武装,坚定政治立场。除了参加所在支部组织的理论学习外,他充分利用网络资源,通过在线媒体开展自主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思想觉悟和理论水平,坚定政治立场,在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他认真研学专业知识,筑牢专业基础,坚持学以致用,深入调研实践,积极开展科学研究,提高业务能力。截止目前,他参与国家、省级及市级课题4项,发表SSCI 2篇、国内A类论文1篇,、国内B类论文1篇、全国百优案例1项。

牢记宗旨,热爱本职,脚踏实地,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贾依帛自2018年担任思政助管以来,本着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工作理念与热爱学生工作的情怀,协助学院辅导员,围绕博士生群体开展了日常行为管理、学习风气与学术风气建设、思想政治教育等工作。

日常行为管理方面,协助辅导员从班级建设及教研室制度建立两个方面入手。首先,在班级建设方面,以各班班长为中心,鼓励各班日常开展以围绕特色活动,增进感情交流为目的的学生活动,如迎新班会、班级文体活动及学术经验分享会等形式,为每位同学搭建一个经验分享、兴趣共享、观点畅享的平台,力求打破传统博士生信息闭塞、缺乏交流以及学术压力较大等困局,同时,配合学院开展学期末的民主测评活动,通过同学间现场打分并公示的形式,促进了同学间的深入了解以及自我行为的对照与约束;其次,为确保博士生拥有环境优美、整洁有序及文明健康的教研室,贾依帛协助学院领导,在广泛听取学生代表建议后,制定了研究生工作室管理条例,并定期配合辅导员进行了卫生检查、危险因素排查及在校情况统计等工作。

学习风气与学术风气建设方面,配合学院主要开展了两大特色活动,即博士生论坛及博士生学术研讨会。一是成功举办了两次学院博士生论坛,吸引来自上交、武大、南大及天大等22所重点高校的百名博士生参会并进行主题报告。该学术论坛反响热烈,极大增进了各高校博士生的沟通交流,促进了学科间的交叉融合。二是以学术交流为导向,以管理知识为载体,以启发个人思维、共享学术成果、提升自我逻辑思维等为重点,成立了面向经管博士生的研讨会,通过定期开展主题分享(内容包含个人研究方向、主流学术工具应用以及论文写作或发表经验分享等)以及优秀学生代表经验分享等形式,提升了博士生的思维深度与广度,在学术成果方面取得了丰富成果与荣誉,其成员人均发表1篇国际B类期刊,并有3名成员拿到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等。

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方面,作为学院博士生党建负责人,除日常工作工作外,将工作重点放在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博士生基层党支部的队伍建设以及党员的党性修养。针对落实“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他形成了“培训支部书记——现场抽查活动开展——检查会议记录”的工作方式;为提升学生党员理论水平,加强其参与活动积极性,贾依帛积极参与策划,创新方法形式,参与筹办了学院党章党史大赛、学院微党课大赛等活动,特别是于开展的“回望来路、不忘初心”为主题的微型党课竞赛活动,以学生现场讲课等形式,选题涵盖党史追忆、五四精神、共产主义信仰等,形式多样,切实激发了学生党员们的学习热情,极大提升了党课学习效果。

两年来,贾依帛先后获得了大连理工大学优秀研究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党员及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

 

上一条:优秀共产党员-张雪 下一条:优秀共产党员-蒋丽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