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首页English
优秀人物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 >> 优秀人物 >> 优秀人物 >> 正文
优秀人物

优秀共产党员-张雪

2021-06-22  

做先锋模范,成就更好的自己

—— 记经济管理学院优秀共产党员张雪

 

张雪,20181227日加入中国共产党,于20209月进入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读研。

严于律己,坚定信念

她始终坚持认真深入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不断在理论方面充实自己,始终牢记党的宗旨,积极要求进步。担任党支部书记职务,她深知党务工作的重要性及严谨性,在各方面都严格要求自己,严格认真完成组织各项工作,在学习工作生活中做党员的表率。

她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主动履行党员义务,正确行使党员权利,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不断加强对党的理论、方针和政策的学习,了解党和国家的新政策新举措,对党的政策纲领有了更深的认识,树立了积极投身建设社会主义事业的决心,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坚决与党中央保持一致。

刻苦学习,做好学生本职工作

学生党员最重要的任务仍然是学习,努力血蹄,增强本领,成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她时刻告诫自己,必须时时刻刻付出着,有付出才会有收获。在平时的学习中,要有锐意进取的决心和学习的恒心,努力拓宽知识面,拓展自己的视野。作为一名产业经济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在学好经济学理论基础的同时还要时刻关注财经新闻,了解实时动态,了解国家大势所趋,力学报国,把自己培养成为有用的人才。她端正学习态度,讲求学习方法,追求学习效率,持之以恒。艰苦奋斗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精神财富,是我们党的政治优势,是共产党员应有的精神品格,她积极传承这一个光荣传统,努力在党员群众中树立党员的良好形象。

她在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和各项基本技能外,还积极帮助同学,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关心帮助那些在学习上相对困难的同学,对有些课程没兴趣的同学,她分享自己的学习方法和学习心得,及时向老师反馈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做好沟通工作。

踏实工作,勤奋进取

她当选支部书记以来,始终严格要求自己,把支部的大事小事都放在心上。熟知支部的组织状况,加强支部思想建设,抓好党建工作,不断完善学习制度,认真做好党员的教育、监督、管理工作,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不断强化党员的思想政治教育,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了解疫情防控动态,认真学习“四史”知识,带领支部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认真做好党员的发展管理,落实党建带团建,与班级群众紧密联系,引导团员青年、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为党组织补充新鲜血液奠定基础,认真做好党员管理监督,及时关注支部党员的学习生活状态,进行谈心谈话,了解同志困难并及时解决,致力于构建一个有“温度”的基层党支部。严格党的组织生活,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主持支委会分析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讨论并提出改进意见,确保问题解决的及时性。另外,她还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志愿活动,本科期间积极服务于社区、敬老院、学校等,为社区住户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为敬老院带去更多的温暖与快乐,为学校的学生们带来新的知识。

热爱生活,树立榜样

在日常生活中,她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也是一名普通的青年学生,处处体现一名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勤俭节约、热爱集体、乐于助人,和老师同学友好相处,对于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同学,她及时了解他们的入党动机,不断提高他们对党的认识。她心有梦想,勇于为实现梦想拼搏,以积极的态度面对生活,时刻相信前途是光明的,只要自己不断付出努力,就会离人生理想更进一步,注意从一点一滴小事做起,努力培养自己良好的生活习惯和道德修养。

 

 

上一条:优秀共产党员-吴浩 下一条:优秀共产党员-贾依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