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首页English
优秀人物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 >> 优秀人物 >> 优秀人物 >> 正文
优秀人物

优秀党务工作者-张琳

2021-06-22  

同心战疫,争做优秀党员

全心投入基层组织建设,切实筑牢支部战斗堡垒

—— 记经济管理学院优秀党务工作者张琳

 

张琳同志现为现为经济管理学院经济研究所党支部书记,自参加工作以来,她全心投入于教学科研工作,积极上进,踏实肯干。该同志政治思想觉悟高,为人正派,作风朴实,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职责感,一方面,她在业务上不断学习提高,在做好科研工作的同时,还积极育人,获得等多项教学奖和优秀毕业论文指导奖;另一方面,她在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在抓好自身学习的同时,通过研究所党政班子配合做好所内团队建设,用心组织教师队伍的培养,师德师风建设活动,出色完成了本职工作和党赋予的党务工作者任务。主要表现在以下几方面:

政治坚定勇于奉献

张琳同志思想政治素质好,理想信念坚定,能够正确地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和各项方针政策,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始终同党中央持续一致。该同志无论是在政治理论与业务知识的学习,还是在参加各种政治活动,都能够以党支部书记的标准要求自己,以身作则做表率。模范地遵守纪律,自觉履行党员义务,正确行使党员权利,诚恳接受监督。平时助人为乐,为人正派,坚持原则,清正廉洁,敢于同违反党性原则的言论和行为作斗争,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勇于改正缺点,具有开拓创新精神。

在平时的工作中,该同志能积极出色地完成组织上交给的任务,具有很强的集体荣誉感和团队意识。在担任党支部书记期间,她出色完成经济研究所党支部的工作,获得党支部创新活动立项和支部评价优秀等成绩。同时,为了促进经济研究所的团队建设和长远发展,她还积极通过组织党支部活动帮助青年教师成长。在日常工作中,遇到同事出国或者有事无法承担课程的情况,她多次主动承担相应的课程教学工作,并积极参与学院的其他公共服务工作。总之,该同志为人正直,做事干练,不计较个人得失,有强烈的责任感和大局意识。同事们对其也是广泛认可,在民主测评一直表现优秀,得到全支部票数最高的成绩。

建设团队筑牢堡垒

担任党支部书记以来,张琳同志一直积极投入基层的组织建设和团队培养,切实筑牢支部的战斗堡垒。在经济管理学院改革过程中,所里组建了科研团队和教学团队,围绕着科研和教学的中心工作,张琳同志和党政班子,积极促进团队建设,增强团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从而使得党务工作促进中心工作。

首先,基于本所经济学科的特点,结合党支部创新立项课题的开展,将教学团队建设与党员学习有机融合。例如请优秀的主讲教师给全体教师介绍宏观经济学集体备课的经验,介绍具体的课程思政教学方法,并分享思政素材。同时组织教师进行积极讨论,在课程思政方面取得了较好效果,尤其是新教师的收获更大,实现了“老带新”的教学团队培养目的。各课程团队在此基础上也分别进行了集体备课和教学研究讨论,以达到促进课程思政,提高理论水平的目的。

其次,通过与所长积极沟通和配合,在所里创造通过科研团队带动教师成长的氛围,并推进所里积极举行学术讨论,带动团队建设。同时,针对所内个别重点对象,包括新入职的教师和科研工作、生活上有困难的同事,张琳同志一直积极予以帮助和关心,多次一对一谈话,掌握教职工的困难,并在具体的科研教学工作上予以帮助和督促,促进其更快成长,增强团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热爱本职倾心教育

在平时的教学工作中,张琳同志把“站稳讲台”作为一名教师的第一要务,不断进行专业知识和教学技能的学习和提高,无论是重复课还是新开课,她都认真准备每一堂课,不断充实新的资料,并且注重授课方法,培养学生的严谨的治学作风,很大地提高了课堂学习效果,获得了学生的好评,课程评价和出勤率均居于前列。由于对学生认真负责,多次有学生在上过课以后积极联系她希望保送她的研究生。

张琳同志在科研上也兢兢业业,作为一名青年教师,从参加工作起,她就努力钻研,不断提升自己的科研能力。并在所在领域内取得较好的成绩,获得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以及多项省级课题,并发表了多篇论文,获得多项科研奖励。并且积极参与科研团队建设和学科建设,积极支持团队成员申报各项课题和奖励,并为本学科的发展建言建策,以实际行动促进学科发展。

一个人做好工作不仅仅要具备必要的知识和技能,更离不开感情和爱心的投入。张琳同志经常与学生交流,对学生的学习和生活以及心理情况都认真了解,针对学生在思想、学习上的困难,她耐心解答、正确教育和利导,鼓励学生珍惜求学时光、掌握正确学习方法,培养良好的心理素质,这些都为学生成长成才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如果知道学生有困难,她总是第一时间伸出援手,引导和帮助学生走出困境,以积极的心态去学习,顺利毕业。

总之,该同志在思想上积极进步,行动上踏实肯干,工作上认真负责,以筑牢基层战斗堡垒为目标,严格落实上级各项要求,并用心投入基层党组织建设,兢兢业业,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党务工作者!

 

上一条:优秀党务工作者-何雨芩 下一条:优秀共产党员-丁永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