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首页English
活动预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 >> 活动预告 >> 活动预告 >> 正文
活动预告

第二届卓英训练营招募营员的通知

2018-11-30  

一、背景及意义

为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校园内进一步激发学生创业意识,培育和弘扬企业家精神,为具有高成就潜质和高成就期望的学生赋能,在成功举办首届卓英训练营的基础上,在陈文彬校友及银科公益慈善基金会等社会力量的支持下,现举办第二届卓英训练营。

二、工作组织

主办单位:学生工作处

承办单位:管理与经济学部

协办单位:校友工作处、招生就业处、校团委、创新创业学院、研究生工作处、校产业投资有限公司

三、面向对象

在校的全日制本科生、全日制研究生(含硕士、博士)和非全日制研究生(含专业学位)。

四、报名条件

1)以创业团队形式参赛,原则上每个团队不超过四人,含队长一人。每人只能参加一个项目。

2)无论是成熟运作还是仅有构想的团队,提交商业计划书均可参与选拔。

五、时间安排

(一)营员招募与选拔(2018.12

1)提交报名材料:a.报名材料包括入营项目书(模板见附件)以及团队全体成员的个人简历。b.提交材料截止时间为129(周日)22:00c.电子版材料以附件发到邮箱:Joining_Club@163.com,邮件以卓英训练营+项目名称为主题。d.纸质版材料投递到卓英俱乐部信箱,具体位置是管经学部大楼C座大厅10-3号信箱。

2)面试选拔:每个团队准备5分钟PPT路演汇报,参加现场答辩,经过一轮选拔即可获得入营资格。路演时间在1212日前后,具体时间于营员招募群内另行通知。

3)结果公布:学生工作处公众号、管经学部网站发布录取项目和队长名单,报名者确认是否入营。

(二)营员培养与训练(2018.12-2019.06

组织开营仪式,介绍训练营相关设计内容和考核要求,开展团队建设,进行创业素养测评,指导营员制定个人成长计划。

营训期间主要内容包括:国内顶级创业大赛观摩、企业家讲座、创业者访谈、走访调研创业企业、投资人面对面、素质拓展、创业核心课程学习、创业企业案例研讨、创业案例采编、领导力课程选修、创业项目整合与改进、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申报等。

主要环节由管经学部创新创业领域专业教师进行指导。

(三)营员考核与项目评价(2019.07

考核阶段包括:营员自我总结与综合考核,总结交流会,创业项目路演,优秀营员答辩,融资支持(最高5万元直接投资)。

(四)国际化基金申请与支持(2019.12

经过半年观察期后,仍在推进创业项目的营员可申请训练营的国际化基金资助赴国外游学,最高为全额资助。游学暂定在20204-5月,由训练营统一组织。

六、结营奖励政策

1.荣誉证书。通过综合考核的学员,授予结营证书。学生申请参加优秀答辩并通过后,授予优秀学员称号,比例不超过参营人数的30%,并从中择优选拔荣誉学员称号,荣誉学员人数每届原则上不超过10人。

2.奖学金评审加分。经承办单位向奖学金评审委员会申请获批后,荣誉学员、优秀学员和考核通过学员分别参照参加学校级创新实践比赛活动荣获一等奖、三等奖和经选拔参赛未获奖标准分别加7分、3分和1分。

3.海外创业游学资助。经过半年观察期后,仍在推进创业项目的营员可申请本项目国际化基金资助赴国外游学,最高为全额资助。

4.创业启动资金支持。对组委会认定的优秀项目,可以获得5000-50000元的项目启动资金支持。

七、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卓英俱乐部 王同学13204070257

电子邮箱:Joining_Club@163.com

训练营后续相关事宜将在训练营QQ群内通知,请参赛同学务必加入QQ群,以免遗漏重要信息。
QQ
群: 637510576(卓英训练营招募群)

 

 

 

 

学生工作处  管理与经济学部

20181129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经济管理学院“励志青春梦 共话百年情”献礼建党百年系列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扣子茶社第二十期:资本的秘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