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首页English
活动预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 >> 活动预告 >> 活动预告 >> 正文
活动预告

第四届“中金所杯”全国大学生金融及衍生品知识竞赛通知

2016-04-26  

 

 

一、赛事背景

2016年3月21日,第四届“中金所杯”全国大学生金融及衍生品知识竞赛正式启动。前三届“中金所杯”金融及衍生品知识竞赛获得圆满成功。参赛范围覆盖中国大陆及港澳台、北美、欧洲地区,单届参赛高校数量达1080余所,其中,内地高校约930所,且涵盖了除国防科大和4所医科大学之外的全部211和985高校,累计参赛学生近9万人次。

大赛在社会各界引起了热烈反响,人民日报、新华网等主流媒体积极报道,实现了践行社会责任、普及金融知识、培育行业人才的活动初衷。

 

二、活动主办方

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

中国期货业协会


三、参赛对象

中国大陆及港澳台、北美、欧洲地区的大学全日制在校学生,含专科生、本科生及硕士/博士研究生。在职人员、曾获特等奖或累计两次获奖者不在本届竞赛的参赛对象之列。

 

四、竞赛安排

1、注册报名

时间:2016年3月21日至5月22日中午12时

方式:本届竞赛的唯一指定官网为中金所期货期权学院网站()所有参赛者需登录该网站,点击“竞赛入口”开始注册报名,填写并提交完整、真实、有效的考生信息。参赛者的注册用户名和密码即为参赛账号及密码,用于竞赛登录、查询成绩,打印准考证等,请务必妥善保管。

2、竞赛环节

(1)初赛:北京时间2016年5月18日至22日12时

初赛采用网上在线竞赛形式,参赛者自备电脑,登录中金所期货期权学院网站参与在线答题,答题时间为50分钟。

(2)复赛:北京时间2016年6月5日

复赛采取现场机考方式。主办方将根据复赛入围人数在中国大陆主要城市、大学城、高校,以及香港、澳门、台北、纽约、芝加哥、洛杉矶、多伦多、温哥华、伦敦、巴黎设置现场考点。复赛入围者根据主办方安排就近参赛,食宿、交通等由参赛者自理。

初赛、复赛均采用选择、判断等客观题形式。竞赛大纲及参考题库将于3月下旬在中金所期货期权学院网站发布。

 

上一条:“扣子茶社”第六期预告:铸造商业航母

下一条:“扣子茶社”第五期预告:创业十字路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