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首页English
活动预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 >> 活动预告 >> 活动预告 >> 正文
活动预告

“扣子茶社”第四期预告:保险业兄弟连的职场经

2016-04-19  

时间2016420日(周三)18:00

地点2号实验楼(直角楼,综合楼旁)513

报名方式:发送“【扣子茶社第四期】+姓名+身份+手机号+想问嘉宾的一个问题”至Torch微信平台。(身份示例:国贸大三)

报名截止时间:41918:00

 

 

扣子茶社已经举办三期,影响力迅速扩大。原本面向管经学部在校生的活动,吸引了来自MBA、其他院系、已毕业校友甚至校外人士的关注与参与。茶社适时调整定位,我们致力于将扣子茶社打造为:在校生了解职场的窗口、校友回馈母校与传承的渠道、职场人士相互交流的平台。

扣子茶社第四期,我们的目光瞄向保险业。“你是卖保险的!”这在中国一度几乎是骂人话。保险业在中国早期的不规范经营,确实对行业造成了很负面的影响。然而,在宏观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保险业2015年的增幅却高达20%,保险业是中国名副其实的朝阳产业!随着保险业的规范化经营,对高端人才的需求越来越旺盛,高素质保险代理人或经纪人专业队伍正在崛起。当然,保险行业的就业机会远超于此。

本期我们请来MBA搞保险的一对兄弟:王珺璠和孙德志。他们都是第三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大连理工大学蓝海队的队员,王珺璠是队长,并荣获大赛最有价值队员奖,他是一位资深的保险业经理,转战多个重要岗位,荣获诸多职业荣誉。孙德志曾任MBA联合会主席,顶着压力从国有企业果断转行到保险业,干得有声有色。强强联合,一定给你带来超强的震撼!

保险公司都有哪些岗位?需要什么人?赚钱多不多?工作压力大不大?卖保险会被人歧视吗?中国保险业的前景如何?机会多不多?在保险行业工作以来,有什么感悟?对在校生,他们有什么忠告?对保险业同行,他们又有哪些分享?职场上遇到瓶颈爬不上去怎么办?如何决定跳不跳槽?转行做保险怎么样?

扣子茶社第四期,期待您的光临!

   

“扣子茶社”

 

身处象牙塔的你一定曾经困惑

外面的世界怎么样?

我适合什么职业?

未来做什么?

你一定有过憧憬

事业有成,弄潮商海,叱咤风云

但在梦想与现实之间

你一定又对未来持有一点点担心甚或恐惧

我能适应社会吗?

我能被心仪的单位接受吗?

现在该怎么准备?

许多同学也许还有一点点逃避

先考研再说吧!

 

 

丁永健老师在与国贸专业同学的座谈中,有感于一些同学的困惑,决定发起本次活动:联系校友返校与学弟学妹们座谈,介绍各行业特点,传授职场经验,扩展大学生视野,为他们走向社会提供助力。倡议发起后,一夜之间得到了数十位校友热切的支持,甚至多位外地校友表示要飞回来参与!贸易、房地产、银行、基金、证券、信托、保险、制造业、信息、教育、政府机关……各行各业完整覆盖!

 

在这里

他们将敞开心扉

分享他们职场的摸爬滚打

分享他们创业的跌宕起伏

分享他们人生的酸甜苦辣

在这里

他们将倾囊相授

帮助你了解各行各业的窍门

大千世界中的处事哲学

芸芸众生里的为人之道

 

 

 “扣子茶社”系列活动由管理与经济学部学生工作办公室、经济研究所、MBA同学会联合发起与主办。“扣子”寓意温暖、连结,象征着广大管经校友与在校生、学部的交流联系。“扣子茶社”旨在解决同学们在大学中面对的困惑,由社会各界的优秀校友为大家传授职场经验,拓宽同学们的视野。“扣子茶社”每次邀请1~3位(同行业)校友分享,丁老师亲自担纲主持,向所有学生和社会人士开放。在“春季扬帆就业月开始之际,扣子茶社为管经学部的就业指导工作带来又一阵清风。

上一条:“扣子茶社”第五期预告:创业十字路口

下一条:【预告】“扣子茶社”第三期:往事铿锵·意在今日——地产江湖里的职业感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