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首页English
校友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校友 >> 校友活动 >> 校友活动 >> 正文
校友活动

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北京校友会换届大会暨迎新活动顺利召开

2021-06-08 经管校友会 

2021年6月5日,初夏时节,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北京校友会换届大会暨迎新活动顺利召开。大连理工大学校友工作处处长杨克旭、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朱方伟、招生就业处副处长郑皓、原管理学院副书记兼副院长姜秀英、经济管理学院副书记兼副院长杨木、经济管理学学院教授任曙明、经济管理学院校友会办公室主任尹春香与110余名经济管理学院在北京地区的校友共聚会场。应邀出席会议的有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苏州校友会理事长孙宝石。

大会听取了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汇报,通过了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北京校友会章程(第二版),并选举产生了北京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二届校友会理事长由中乾景隆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公司执行总经理王胜担任,秘书长由中央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宋砚秋担任。杨克旭为北京校友会授予了会旗,朱方伟为当选理事颁发了聘书。

王胜代表第二届理事会致辞,他表示作为北京校友会第二届理事长,一定会秉持为母校发展和校友成长助力的初心,在学校和学院校友会的指导下,在全体校友的努力下,共同将北京校友会打造成一个温暖、互助、共同发展的新平台。新任秘书长宋砚秋用热情、纽带、包容三个词诠释了她对校友工作的理解,并向全体校友简要介绍了北京校友会未来一年的工作计划:包括休闲娱乐、专业发展、素质提升、走近母校四大类共计16项活动。孙宝石代表经济管理学院苏州校友会对北京校友会的换届和新一届理事的当选表示祝贺,并介绍了苏州校友分会的基本情况。

朱方伟代表学院对北京校友会的换届以及新一届理事会成员的当选表示热烈的祝贺,对第一届理事会开展的卓有成效的工作表示感谢。他就校友们比较关心的学科师资、人才培养、办学思想、综合改革、重心下移等方面的最新发展进行了介绍,强调了扎根实践、开放办学、学在大工是经管的特色。对于第二届北京校友会提出了期望,希望校友会打造资源、经验、机会和情感的交互平台,构建校友继续教育和终身学习的体系,并代表学院向各位校友发出诚挚的邀请,邀请大家常回母校看看,一起见证学院的成长与变化。

杨克旭代表学校校友总会对北京校友会的换届以及新一届理事会成员的当选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将校友工作核心概括为奉献、快乐、互助、共享四个关键词。他讲到校友会一直致力于在校友与校友、校友与母校之间建立两个连接,围绕大众校友、双创校友和领军校友三个群体、依托学部学院及99个地方校友会这两个重要抓手,凝聚力量,打造一个互联互通的校友网络,为校友、母校和社会的发展贡献力量。

B9C8

成立大会结束后,与会校友们共同聆听了任曙明教授讲授的题为“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宏观经济形势分析”的专题讲座。讲座结束后,与会校友与学校领导和各位嘉宾合影留念。

换届大会举行前,召开了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北京校友会简介筹备会,会上听取了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汇报和新一届理事会筹备情况,介绍了新一届理事会预备名单,并对校友会未来工作开展进行了讨论。最后,杨木和姜秀英老师,对北京校友会的换届筹备工作表示感谢,也表达了学院会一如既往地为校友会的发展提供支持和服务。

换届大会当天还针对近三年刚到北京工作的校友举行了迎新座谈会,参加座谈的新老校友逐一进行了自我介绍,并结合自己来北京的工作和生活谈了感想。作为特邀嘉宾,学校招生就业处副处长郑皓针对校友们的职业发展和持续教育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并表示今后会将就业工作与校友工作联动,助力校友持续发展。

经济管理学院目前在北京工作和生活的本科生、研究生、MBA、MEM、EMBA等各类校友共计千余人,他们作为各行业企业的管理精英骨干,为北京的经济腾飞、科技进步、文化繁荣、社会和谐贡献着力量,为母校在北京赢得了声誉。


上一条:原管理学院97级校友毕业二十周年重聚母校

下一条: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苏州校友会成立大会顺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