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首页English
校友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校友 >> 校友活动 >> 校友活动 >> 正文
校友活动

原管理学院2000届毕业生20周年返校纪实

2020-11-16  

 

2020117日,原管理学院200080余位校友身穿校友文化衫,与昔日的任课老师,齐聚经济管理学院大楼,共赴二十年之约。二十四年前他们共同步入大学学府;阔别二十四载,他们欢聚一堂,共话那些年的故事。恰逢立冬,阳光明媚,微风徐徐,他们重温校园梦,再续同窗情。

 

 

上午,师生见面会在经管学院B110室举行。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朱方伟教授、校友工作处处长杨克旭出席见面会,当年教师代表候铁珊、韩大卫、仲秋雁、姜秀英、付永刚等看见孩子们从祖国四面八方再回到凌水河畔,回到大家曾经共同学习成长的管理学院都喜笑颜开。老师和学生们欢聚一堂,共同回忆当年的青葱岁月。

 

 

时光荏苒,岁月如歌,一转眼96级队的同学们已经毕业整整二十个年头了。学校校友处为大家准备了回忆相册集,他们看着相册中当初的自己和同学,再看看如今的你我,大家哄堂大笑,频频鼓掌,但也感慨万分,红了眼眶。

 

 

千言万语道不尽的情思,纸短情长写不完的怀念。96级辅导员拱志锋担任此次见面会的主持人,会上他发表了感言。他说,作为大家的辅导员,毕业20年来我们天各一方,国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每个人的面貌也在悄然发生着改变。20年前,每天早上起床、课堂听讲,食堂打饭随时可以看到同学和老师的面孔,20年后接到聚会通知的那一刻,那一张张面孔瞬间又一个个生动起来,我们才突然发现,这份真实的、迟来的、沉甸甸的情感一直都深深埋藏在我们的内心。

 

 

之后,校友工作处处长杨克旭致辞,杨老师作为师兄,对师弟师妹们的返校聚会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向校友们汇报了学校校友工作的发展历程,展现了校友双创工作的发展和现状,以及校友工作所取得的成绩。

 

 

同样作为师兄的经管学院院长朱方伟教授在会上向校友们分享了近些年的教学感受,并表示自己很荣幸能够参与并见证了经管学院近年来傲人的发展成就。最后朱院长号召校友们回到母校,多关注学校和学院的建设发展,多参与人才培养工作,切实为母校作贡献。

 

 

朱院长话音落地,姜秀英老师走上了讲台。首先她对到场的同学们表达了诚挚的欢迎,并对同学们参与此次聚会表示衷心感谢。“管理学院人少能量大”,姜老师带领校友们共同回忆了管理学院当年的校园生活,对同学们当年对自己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最真诚的感谢。

 

 

见面会最后校友代表姚兵代表各位校友们对学校校友会和经管学院的精心安排表示了感谢,他很感恩母校给予了他们珍贵的学习机会,感恩老师们让大家迈入了知识和智慧的殿堂。姚兵深情回忆了当年大家在大工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此次返校,他见证了经管学院发展壮大,他作为管院人倍感骄傲和自豪!姚兵希望同学们能够继续保持紧密的联系,他也真心祝愿恩师们健康长寿!

 

 

会后,校友们向母校赠送了纪念品——海纳百川图。中午,校友们一起共进了怀旧午餐。7-8日,校友们以班级为单位继续感受着这难得的聚会时光,他们重走校园每一处角落,参观了校史馆、图书馆和新大学生活动中心等地方。他们与经管足球队进行了友谊赛,并以5:2的比分取得了胜利!

 

 

原管理学院2000届毕业生校友回到母校聚会,是支持母校蓬勃发展最真切的告白。这段宝贵的时光也将与四载校园时光一起,成为母校与你们最美好的共同回忆。无论何时,母校都愿为你们敞开大门,与你们举杯言欢!

上一条:太阳鸟,乘风破浪,展翅翱翔

下一条:快讯丨大工MBA百川队2020开帆夺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