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首页English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预告】“扣子茶社”第二期——在银行工作是怎样一种体验?

2016-04-07  

时间2016410日(周日)18:00

地点七号时光(大连理工大学西山学生生活区73楼社区驿站)

报名方式:发送【扣子茶社第二期】+姓名+身份+手机号+想问嘉宾的一个问题Torch微信平台或邮件至metorch@163.com。(身份示例:管经大三)

报名截止时间:4918:00

 

Torch微信平台

 

“扣子茶社”第一期,白茜学姐的分享好评如潮,很多小伙伴心急火燎地想去证券业大显身手了。不过也有小伙伴向丁老师反映,白茜学姐的职业履历太完美了,感觉过于高大上,一个星球的距离!能不能找离我们近一点的学长学姐呢?好吧!这次有请2011年毕业的学长学姐各一枚,来分享一下银行业的从业经验。

 

 

 

历来我校国贸、金融毕业的学生,去银行工作是最多的。那么,怎么申请去银行?银行里都有哪些岗位?干的什么活?累不累?压力大不大?赚的多不多?前途怎么样?丁老师邀请的这两位,本是同班同学,一男一女,一中资一外资,还都经历过多个岗位,可谓珠联璧合。校内的小伙伴们,快来听听他们的分享!

以下是他们萌萌的自我介绍:时蕾,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2011届毕业生,毕业后作为管理培训生就职于渣打银行,目前就职于东亚银行,传说中的外资银行对公业务客户经理,上要取宠于领导,下要hold得住客户,左要说得服风险,右要熬得起运营。不善应酬,不喜浮夸,活脱脱的金融小民工一枚。

赵家鹏,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2011届毕业生。毕业后一直就职于浦发银行大连分行,五年间,横跨运营、个金和风险三大条线,奋战过六个岗位。是一颗赛得了技能,搞得定投诉,控得住风险,追得回贷款的多功能螺丝钉。

 

“扣子茶社”

 

身处象牙塔的你一定曾经困惑

外面的世界怎么样?

我适合什么职业?

未来做什么?

你一定有过憧憬

事业有成,弄潮商海,叱咤风云

但在梦想与现实之间

你一定又对未来持有一点点担心甚或恐惧

我能适应社会吗?

我能被心仪的单位接受吗?

现在该怎么准备?

许多同学也许还有一点点逃避

先考研再说吧!

 

 

丁永健老师在与国贸专业同学的座谈中,有感于一些同学的困惑,决定发起本次活动:联系校友返校与学弟学妹们座谈,介绍各行业特点,传授职场经验,扩展大学生视野,为他们走向社会提供助力。倡议发起后,一夜之间得到了数十位校友热切的支持,甚至多位外地校友表示要飞回来参与!贸易、房地产、银行、基金、证券、信托、保险、制造业、信息、教育、政府机关……各行各业完整覆盖!

 

在这里

他们将敞开心扉

分享他们职场的摸爬滚打

分享他们创业的跌宕起伏

分享他们人生的酸甜苦辣

在这里

他们将倾囊相授

帮助你了解各行各业的窍门

大千世界中的处事哲学

芸芸众生里的为人之道

 

 

 “扣子茶社”系列活动由管理与经济学部学生工作办公室、经济研究所、MBA同学会联合发起与主办。“扣子”寓意温暖、连结,象征着广大管经校友与在校生、学部的交流联系。“扣子茶社”旨在解决同学们在大学中面对的困惑,由社会各界的优秀校友为大家传授职场经验,拓宽同学们的视野。“扣子茶社”每次邀请1~3位(同行业)校友分享,丁老师亲自担纲主持,向所有学生和社会人士开放。在“春季扬帆就业月开始之际,扣子茶社为管经学部的就业指导工作带来又一阵清风。

上一条:【预告】“扣子茶社”第二期——在银行工作是怎样一种体验?

下一条:【预告】“扣子茶社”第二期——在银行工作是怎样一种体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