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首页English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扣子茶社”第一期——证券从业者的倾心分享

2016-04-01  

33013:30扣子茶社第一期——“我是证券从业者在六角楼隆重举行。活动由管理与经济学部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负责人、中国工业学会理事丁永健副教授主持。

       

活动伊始,丁永健老师以幽默风趣的态度向大家讲述了他对同学们就业或学习的看法。并表示同学们的青春才华宝贵,应该立足当下,把握好人生方向。

       

活动首场分享嘉宾是本科国际经济与贸易(英语强化)专业02级校友白茜。白茜2007年本科毕业以来一直从事证券工作,现任国泰君安证券大连成业街营业部总经理,曾获国泰君安辽宁分公司080910年度优秀员工,1112年度新增大比武年度冠军,15年被评为优秀经理人。白茜校友的分享以未来,比学历更重要的是什么?的问题开始,问题激起了同学们的思考和踊跃发言。接着,她以真挚的口吻向大家讲述了她从业的经历,说明了坚持与专注同一份工作的必要性,并给出了慎重选择第一份工作的建议。接着她又告诉大家要以更好的境界,更大的胸怀站在别人的角度考虑问题,帮助别人才能成就自己。在提问的环节中,面对同学们的各种问题,白茜校友为大家一一做了细致的解答。白茜校友指出,选择发展方向和个人的兴趣关系密切,如果自己未来没有做研究或类似的目标,那一定要谨慎选择读研究生,不要延误自己职业发展的黄金时间。同学们在分享过程中获益匪浅。

       

最后,丁永健老师对本次活动做总结。他赞同了白茜校友从多年的职场经历总结出的观点,并强调了毕业工作与考研究生各有利弊,希望同学们更清楚的了解自己,找到最适合自己的方向。最后,活动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很多同学表示在本次分享中对证券行业有了更直观的认识,也为自己未来的职业选择提供了必要的帮助。

       

 

 

“扣子茶社系列活动由管理与经济学部学生工作办公室、经济研究所、MBA同学会联合发起与主办。“扣子寓意温暖、连结,象征着广大管经校友与在校生、学部的交流联系。“扣子茶社”旨在解决同学们在大学中面对的困惑,由社会各界的优秀校友为大家传授职场经验,拓宽同学们的视野。希望广大师生、校友继续关注扣子茶社系列活动,活动通知请见管理与经济学部网站、Torch微信公众号。

上一条:【预告】“扣子茶社”第二期——在银行工作是怎样一种体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