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首页English
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 >> 校园生活 >> 团学工作 >> 正文
团学工作

新闻 | 扬帆未来系列讲座出国专场

2017-06-07  

6月5日下午6:00,由管理与经济学习部举办的扬帆未来系列讲座出国专场在六角楼顺利举行。本次邀请到的嘉宾有金融学专业的金莹、管工1301的赵楚伊以及来自管信1302的黄雅靖。


首先为我们带来经验分享的是赵楚伊,她的本科专业是工商管理财务管理方向,而她也即将前往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学习,这次分享的内容主要是通过自身的经历向同学们传授托福和GMAT考试的经验。赵楚伊的托福成绩是标准的中国式成绩,即听读高口作低,在长线备考托福的过程中,她建议准备考托福的同学尽量使自己的考试时间紧密,而在赵楚伊自己身上,她连报三次一举攻破托福考试百分大关,成效显著。密集的考试相对于长战线更容易督促自己,从而在短期内实现自己的目标。


而后,黄雅靖向我们介绍了她的经历。黄雅靖的本科专业是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即将前往墨尔本大学学习。黄雅靖介绍了申请澳洲学校的相关事项,以及澳洲学校相对于其他地区的学校所拥有的优势,比如要求较低、准备周期较短、费用低廉等,是相对很好的选择。之后,她还为我们简单地讲解了雅思的考试技巧。对于语言弱势的同学来说,雅思相对于托福更加简单,题目也更有规律,适当地练习刷题可以快速提高成绩,成绩中等的同学可以考虑去申请澳洲的学校。除了英语成绩,如GPA,实习,科研等大学生的硬实力都是非常重要的,同学们也应该给予相应的关注。


最后是金莹的分享。金莹是金融专业第一,成绩过硬,同时兼具丰富的科研经历。她强调同学们到了大二的阶段需要及时规划大学生活,确立自己的目标。除此之外,比赛经历丰富的她将各种比赛以及各大院校在评审比赛经历所需要的要求进行了整理,便于同学们更好的选择适当的比赛参加,不盲目浪费精力的同时也让简历看起来更丰富。金莹还强调了实习与科研的作用意义。她认为这两者可以互补,从出国的角度考虑,理工科应更偏向科研,而商科更偏向于实习。


三位嘉宾为同学们分享了他们的经历,也提醒同学们尽早开始准备出国的相关事宜,做到重心前移,每一个选择的背后都有无数辛勤的汗水,出国是一条很艰难的道路,如果要走一定要提前规划好自己计划,从而赢得自己的未来。


上一条:公示 | 管理与经济学部2016-2017社区挂职与服务优秀个人评比

下一条:首届卓英训练营宣讲会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