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首页English
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 >> 校园生活 >> 团学工作 >> 正文
团学工作

学部党委开展学生党支部书记2017年第四期专题培训

2017-03-30  

 

 

为了更好的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增强学部学生党支部委员的党性观念,加强基层党组织的建设,结合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促进组织生活常态化,329日中午,学部党委在管理楼416开展了学生党支部书记第四期专题培训,重点学习了《中共大连理工大学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实施意见》、《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大连理工大学发展党员工作纪实办法》、《中共大连理工大学委员会关于严格党的组织生活的规定》等文件。培训由学部研究生辅导员尹春香老师主讲。  

 

         

2017年伊始学部党委已经开展过三期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分别为“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培训”、2017年‘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培训”及“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七次会议精神培训”,后面我们还计划开展7期培训,力争做到每月一期。

培训会上,尹春香老师对《中共大连理工大学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实施意见》、《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大连理工大学发展党员工作纪实办法》、《中共大连理工大学委员会关于严格党的组织生活的规定》四个文件逐字逐句进行详细解读,并结合学部实际作出要求。支部委员随时提出问题,并予以集中解决。

会上,尹春香老师还总结了开学以来学生党支部工作的开展情况,对各支部委员工作进行了细致的分析,并提出整改意见。

最后,她围绕中央要求,结合学校党委的部署,就学部党委实际工作对全体学生支部委员日常工作和支部党建工作提出了要求和期望。学部党委将紧抓基层支部建设,提高对于基层支部建设的投入和保障,切实抓好支部的“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充分发挥基层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上一条:报名|街舞比赛

下一条:【两学一做】本12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党章党规”学习教育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