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首页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师资 >> 正文
科研团队

智慧运营与供应链管理团队

2020-12-03  

“智慧运营与供应链管理”团队,由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辽宁省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获得者刘晓冰教授为团队负责人,由四名教授、多名副教授和专职科研人员,包括近20名研究生构成。形成了面向前沿理论研究、工程技术实验、本科和研究生教学指导、企业技术咨询和人才培训及系统应用开发等方面,结构合理的人才团队。

研究团队依托工商管理一级学科、国家制造管理技术工程实验室,和省制造管理技术重点实验室。研究方向聚焦于运用移动通讯、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等现代IT技术,研究制造企业生产运营管理、大规模定制、供应链服务、港口集群化运作等领域的智能理论、方法、关键技术和应用系统创新的研究、开发和应用实践,促进企业的转型升级和运营效率的提升。

团队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科基金、国防科工委、工业与信息化部、辽宁省科技厅、辽宁省发改委、辽宁省教育厅、大连市科技局、大连市工业与信息化局等政府机构,航天、航空、机车、大型发电装备、工程机械、钢铁制造等大型企业委托的重点研发项目、以及理论研究、技术攻关、系统开发、咨询服务、人才培训等项目。曾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辽宁省科技进步一等和二等奖、辽宁省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省领导批示的资政建议等研究成果。

上一条:项目管理团队

下一条:“开放金融研究中心”学科创新团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