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首页English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经济管理学院会议公示明细(20240412)

2024-04-12  

会议举办部门

承办单位

会议名称

会议时间

会议地点

主要内容

参会人数

经费合计

经济管理学院

科研管理办公室

2024年航空工业联盟合作研讨会

2024/4/1-2

大连海创酒店、分会场大连理工大学

当前,以ChatGPT为代表的新一轮人工智能技术浪潮正推动人类社会全面变革,科学研究范式正加速转换,一场人工智能驱动的科学研究(AI for Science)革命正在到来,为科学研究带来了巨大价值。为此,本期青年科技政策研究前沿论坛将围绕“AI for Science:人工智能驱动的科学、技术及创新政策研究”的主题,重点探讨人工智能背景下中国科学、技术及创新政策研究所面临的一系列问题、挑战和应对措施。

20

10000

经济管理学院

-

数据资产、数据安全与数据跨境

2024/4/12

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A301

为了落实国家《数据安全法》、工信部关于《工业领域数据安全能力提升实施方案》(2024-2026)和财政部《关于加强行政事业单位数据资产管理的通知》和关于引发《企业数据资源相关会计处理暂行规定》的通知,本次会议针对数据资产入表的背景、发展态势、数据资源的入表路径和流程、数据产品化、数据安全合规、财务报表处理以及数据资源管理能力成熟度模型等当前数据产业发展的关键问题,邀请领域专家和大连市国有企业、工业制造企业、石油化工、医疗健康等领域的专业人士,宣讲和共同探讨数据资产入表的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发挥大连理工大学在数据资产管理和数据安全领域的引领作用,为企业数据资产入表实践提供解决方案。

150

1000

上一条:经济管理学院会议公示明细(20240426)

下一条:经济管理学院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调剂复试拟录取名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