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首页English
国际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合作 >> 国际项目 >> 正文
国际项目

【专硕研究生】2024秋季赴国(境)外院际交换项目

2023-09-29  

赴国(境)外友好高校际交换学习项目是根据我与国(境)外高校签署的际合作交流协议开展的项目,接收大学免收我交换学生的学费。

现启动学院2024年季赴国(境)外校际交换项目-专硕学生的报名选拔工作。


一.派出时间

2024年季学期派出,一学期,以具体项目时间为准。


二.报名基本条件

1.经管学院在读专硕学生,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具有良好的政治和专业素养,无违法违纪记录,有学成回国为祖国建设服务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2.身心健康,能圆满完成学习任务;

3.所有已修课程合格(不含辅修课),学习成绩优秀;

4.综合素质强,有较高的外语水平,符合报名高校外语要求(报名时应提交相关高校要求的外语能力证明。如果成绩要稍晚时间才能拿到,需要提交说明材料,保证派出前能及时获得相关证明,评审时会酌情予以考虑);

5.经过家长同意;

6.各项目对派出时的年级、专业等要求各不相同,具体请参考该校网站及附件1的项目信息表

7.要求申请人保证派出期间保持大工在校生身份;

8.为保证学分顺利互换,申请专业原则上是对方高校对应的院系和专业(除有限制条件外),申请人报名前务必自行上该校网站查询确认。


三.校内报名材料

交换生校内报名采用线上办理形式,请按照要求准备以下电子版材料:

1. 2024年季赴国(境)外际交换项目报名表-专硕(附件2);

2. 外语能力成绩证明扫描件(参照相关高校要求提交);

3. 历年成绩单扫描件(通过校内自助打印机打印后扫描);

4. 学业水平综合素质评价表(附件3,签字盖章后扫描)。


四.选拔流程

1.校内报名

学生需在202421817:00前完成以下报名流程。

1)学生本人登陆校园门户网站,搜索“学生出国(境)交流项目申请”模块,完成提交并确保截止时间前学院内审批程序完成,到达学生项目办审核。请不要重复提交,以免信息统计错误,重复提交或未提交网报者视为报名无效。

2)学生本人将【附件2报名表Excel】和【报名材料2-4的扫描件按顺序合并的一个PDF文件】,命名为“地区-申请学校-姓名”(例如:日本-东京大学-张三),通过邮件统一发送至项目负责人邮箱,逾期报送将不再受理、材料不全视为报名无效

3)提交材料后请进入“2024年际交换生微信群,关注后续通知。入群后请以“地区-申请学校-姓名”(例如:日本-东京大学-张三)备注名称。

2.校内选拔

报名截止后,报名的同学务必及时关注微信群发布通知信息,并按时参加面试选拔。通过选拔的学生将获得被推荐赴协议高校交换留学的资格,称交换生候选人。交换生候选人如无特殊原因,不得随意退出

3.提名申请

学校向协议高校提名,推报候选人基本信息。

候选人在项目主管指引下,按照协议高校相关要求准备并提交申请材料。

4.审核录取

协议高校将对候选人申请材料进行审核,并最终决定是否录取。

5.录取后

被录取的交换生按照协议高校指引完成签证申请、入学手续等。

交换生按照《大连理工大学赴国外交换生管理办法》要求完成行前培训和离校手续。


五.项目负责人及联系方式

初老师 (学生项目)

办公地址:经管C405国际合作与认证办公室

工作邮箱:chuxia@dlut.edu.cn

办公电话:84708908


六.注意事项

1. 申请人应根据学校发布的学习信息和有关规定,自行查询有关国外学习项目信息,在慎重考虑的基础上,提出出国学习申请;请认真阅读《大连理工大学赴国外交换生管理办法》,参考国际处网站网址如下: http://dutdice.dlut.edu.cn/info/1024/3046.htm

2. 本项目免收接收大学学费,交通、食宿、生活等费用学生自负。申请人应了解有关国(境)外学习所在地的情况,特别是生活费情况,要与经济保证人充分协商,在有切实经济保证的情况下提出申请。

3. 每人限报一个项目,申请多项者报名无效,请勿重复提交;

4. 项目信息可能随友好学校接收能力变化而有所调整,学校报送后将由接收高校通过申请材料确定录取结果;

5. 原则上,已参加过同类项目的学生不得再次申请;

6. 各国(境)外高校的派出时间及上课形式可能会发生临时性调整,申请人应了解并提前做好应对项目取消的备选方案;

未尽事宜按国家及学校有关规定办理,本项目由学院国际合作与认证办负责解释。




上一条:【博士】关于申请2024年大连理工大学与香港城市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生的通知

下一条:【硕士研究生】英国斯特灵大学硕士双学位联合培养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