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首页English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校友 >> 校友风采 >> 校友风采 >> 正文
校友风采

EMBA校友李吉宝入选“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名单

2020-12-23  

【校友档案】李吉宝1982年本科毕业于我校金属材料及热处理专业,2005年毕业于我校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专业,是我校首届EMBA优秀毕业生,也曾获我校“2015校友年度人物”称号。

8月29日,第五届全国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经济管理学院首届EMBA校友李吉宝与雷军、陈志升、丁磊等百名企业家一同获此殊荣。

李吉宝校友现任通用机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总经理,作为企业的“带头人”和“领路人”,多年以来一直秉承改革开放的时代精神、谋求发展的创新精神、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勇于担当的企业家精神的创业理念,通过实施轻量化产品创新、‘供给侧’成本创新、智能制造创新来实现企业的转型升级,他领导的通用机械(集团)现已发展成为全球铝加工汽车轻量化零部件知名供应商,是吉林省汽车零部件支柱产业的领跑企业。

李吉宝校友兼任长春市工商联主席,先后荣获吉林省第五批、第十二批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业技术人才、吉林省劳动模范、吉林省第四批拔尖创新人才、全国优秀企业家等荣誉,此次作为吉林省唯一入选的企业家代表,是对他几十年来坚持带领企业高质量发展,并积极投身社会公益慈善事业的表彰与肯定,实至名归。

表彰大会由中央统战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市场监管总局和全国工商联联合举办,全国100名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获得“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称号。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出席大会并讲话,他强调,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毫不动摇坚持基本经济制度,大力弘扬优秀建设者精神,不断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汇聚磅礴力量。

上一条:张红霞:为国创业 矢志不渝

下一条:我校EMBA校友牛希军获颁全国劳模纪念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