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首页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师资 >> 正文
科研团队

大数据+金融团队

2020-12-03  

“大数据+金融”团队,以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迟国泰教授为负责人,由四名教授、三名副教授和两名新引进教师,包括多名研究生构成。

团队以迟国泰教授国家自然基金重点项目“大数据环境下的微观信用评价理论与方法研究”为基础,结合骨干成员成力为教授国家自然基金面上项目“非对称开放下产品质量提升的路径选择与研发政策组合研究——基于产品空间理论视角”以及其他骨干成员的各类国家级项目而展开,对大数据环境下金融系统相关课题开展研究。

团队依托金融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方向聚焦于大数据环境下信用风险评价、新兴经济体的金融稳定与风险管理、资本市场优化与风险管理、以及科技金融与产业金融研究。在中国经济走向新常态的转型中,金融大数据在银行、证券、保险、支付清算和互联网金融等交叉学科都能得到广泛应用。团队的建设目标是加强金融大数据学科交叉建设,支持金融学科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和创新驱动转换,旨在应用大数据技术研究提升金融行业的资源配置效率,强化风险管控能力,促进金融学科的创新发展。

上一条:数据科学与知识管理团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