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首页English
活动讲座
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讲座 >> 活动讲座 >> 正文
活动讲座

高质量发展背景下的宏观经济政策:我国财政与货币政策选择

2023-05-06  

报告题目:高质量发展背景下的宏观经济政策:我国财政与货币政策选择

报告人:王辉坡 副教授

邀请人:薛方红

时间及地点:2023514日(周日),9:00-11:00,腾讯会议:566-578-951

报告摘要:

“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推动高质量发展,关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乎基本实现现代化,关乎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是党中央在我国发展的历史转折关口提出的引领新时代现代化建设的重大战略。本报告将从高质量发展的内涵、目标出发,分析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在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中的作用机制,并对我国目前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的选择提出对策和建议。

人物介绍:

王辉坡,副教授,管理学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研究专长为港口物流、企业物流、航空物流系统优化、供应链与物流金融等。近年来,参与多项国家级物流管理方面的项目研究工作,包括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主持省部级课题2项,市厅级课题5项。发表学术论文30多篇,其中SCI/SSCI/EI/CSSCI论文十余篇。近年来积极参与社会服务,为地方政府和企业提供管理咨询服务。在为地方政府服务方面,参与并完成了复兴区经济社会发展质量评价、邯山区“十四五”规划、大连跨境电商物流园规划、RCEP实施及大连机遇与对策等工作,为地方政府在物流与贸易方面的发展提供战略性建议;在为企业服务方面为邯郸机场提供企业文化建设战略咨询服务,为胜创投资提供供应链金融方面的咨询服务。

上一条:工商管理学科向“硬”科学演进之路

下一条:决策咨询建议写作漫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