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首页English
活动讲座
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讲座 >> 活动讲座 >> 正文
活动讲座

人工智能的法律问题

2021-09-23  

报告题目:人工智能的法律问题

报告人:徐家力 教授

举办人:孙玉涛 教授

报告时间:2021928日上午8:30-9:30

会议地点:经济管理学院B211

*请长按或扫描下方图片中的二维码进行报名


讲座摘要:

人工智能项目的出现引发一场全球革命,它的深度学习能力及技术的突破震惊全人类。从娱乐、出行到支付手段,人工智能深刻改变着我们的生活方式。在可以预见的未来,中国的人工智能产业将在自动驾驶、智慧医疗、智慧金融、机器人等领域获得蓬勃发展。然而,科技进步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增加了社会风险,作为一种对人类生活带来颠覆性改变的科学技术,它的到来对我们的就业结构、社会伦理、国际关系准则等带来巨大影响, 单方面的立法规制已经不能应对挑战,而需要建立人工智能法律法规、伦理规范和政策体系,形成人工智能安全评估和管控能力。

人物简介:

徐家力,北京科技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主任,法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法学博士、博士后,北京隆安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一级律师,中国第一个知识产权博士后(师从中国知识产权学科奠基人郑成思教授)。北京大学法学学士,中国政法大学法学硕士、博士,美国纽约大学高级访问学者,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博士后。曾任职于最高人民检察院,曾长期担任全国律协、北京律协的领导工作。

致力于知识产权方面的学术研究,撰写专著《知识产权在网络及电子商务中的保护》《知识产权律师实务》等二十余部作品,并在《中国法学》《知识产权》《中国律师》等刊物上发表了上百篇知识产权论文。


上一条:基于联合仿真的城市关联基础设施系统韧性管理

下一条:如何挖掘有趣的研究问题:策略与感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