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首页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经济管理学院以全面、系统、深入的 调查研究推动事业发展

2023-05-15  

“学院能否统一购买顶刊数据库,助理教授如何发展,楼内能否增设饮水机?”这一幕,是经济管理学院青年教师座谈会上,院长叶鑫、党委书记孙玉涛与20余位青年教师交流的一个缩影。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经济管理学院党委统筹调查研究开展,以全面、系统、深入的标准扎实开展调查研究,用“传家宝”推动事业发展、推进“一融双高”建设,在学院内营造了大兴调查研究的良好氛围。

一把手细致谋划调研方案,确保调研不走样。“大家要把握住此次主题教育调查研究的总目标,立足分管领域,确保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学院党委书记孙玉涛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上,着重强调了调研的要求,明确了面向各类师生只开展一次调研,不能现场解决的问题也要拿出方案。班子成员围绕学院年度工作要点和贯彻落实第十四次党代会工作报告改革发展实施方案,提出了了面向学院内部、兄弟院系、兄弟高校、海外商学院的38项调研内容并逐项推动落实。5月4日,孙玉涛、王晶华、杨木面向全体党支部书记开展调研,主要推动解决学院机构改革后党支部承担原研究所职能和推进“一融双高”建设中存在的难题;5月11日,叶鑫、孙玉涛、杨木面向青年教师开展调研,主要推动解决学院人才人事制度改革后青年教师发展中的困惑与难题。班子成员共同发力,细致谋划方案、确保调研不走样。5月15日,叶鑫、杨木、丁永健、宋晓兵面向离退休教职工开展调研,主要推动解决离退休教师服务保障中的问题。

以调研破题,用实效作答。“企业党建如何开展?校企联建如何推进?”3天时间,多场交流,企业管理教工党支部与保利发展党群宣传部党支部进行了深入支部共建。此前,董大海教授等与中铁国际合作探索了题为“国有企业境外党建工作方式创新的探索与实践研究”以及“中铁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开路先锋文化理念建设研究”两个党建课题入选了国资委国资企业重大课题研究。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党总支与盘锦市平安镇政府签订了党建联建单位合作协议。全体党支部以调研破题,用实效作答,开展了系列主题党日活动,行政教辅党支部围绕提升师生获得感,面向全体教师调研楼内环境改造、常态化征集意见建议;专任教师党支部围绕成果转化、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深入沈阳京东、盘锦市平安镇、普兰店皮口镇开展调研;学生党支部围绕理想信念塑造,前往关向应纪念馆、大连市博物馆、旅顺红色教育基地等地开展党日活动。


发现问题,并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是调查研究的根本目的。下一步,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将继续聚焦敢于正视问题、善于发现问题,勇于解决问题的调查研究要求,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推动学院主题教育向深、向实开展。


上一条:聚焦前沿|《“专精特新”企业发展研究报告(2022)》解读(三)

下一条:经济管理学院召开离退休教职工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