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首页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苏敬勤教授当选为中国高技术产业发展促进会第五届理事会副理事长

2023-03-21  

2023年3月19日,中国高技术产业发展促进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五届中国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中国科学院学术会堂隆重举行。会议听取了第四届理事会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高促会第五届理事会,举办了第五届中国创新发展高峰论坛。

在19日上午举行的换届大会上,来自国家部委、科研机构、高等院校、高科技企业的三百多名会员代表参加了大会。第四届中国高技术产业发展促进会副理事长胡志坚和理事长穆荣平先后主持会议。穆荣平理事长作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5年来高促会和所属分支机构的各项工作,肯定全体会员的辛勤努力和为我国高技术产业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根据《中国高技术产业发展促进会章程》及民政部《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负责人任职管理办法(试行)》和《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换届工作程序》的有关规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得以召开。


在大会换届领导小组和工作组的精心筹划与严谨细致的工作下,会议经选举表决,产生了中国高技术产业发展促进会第五届理事会,共有120位理事当选。在接下来的第五届理事会上,选举产生了监事会、常务理事、副理事长、理事长。赵震声当选为第五届理事会理事长,李平当选为监事长,大连理工大学平台治理研究院苏敬勤教授等七位同志当选为中国高技术产业发展促进会第五届理事会副理事长。

下午举行的第五届中国创新发展高峰论坛,由新当选的第五届理事会理事长赵震声主持。论坛由圆桌论坛与嘉宾报告两个环节组成。各位专家学者围绕论坛主题创新驱动数字赋能高技术产业可持续发展进行探讨并交换意见。新当选的高促会第五届理事会副理事长苏敬勤教授作了题为“加强平台治理研究,促进平台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大会报告,引起了参会学者的浓厚兴趣,与会专家学者对数字平台经济治理表示高度关注,大会还进行互动提问,苏敬勤教授对提问进行了回答。

中国高技术产业发展促进会(简称:高促会)是由原国家计委、原国家科委、原国防科工委、原国家教委、中国科学院和中国社会科学院(简称:四委两院)共同发起,于1993年5月经原国家科委、民政部批准的社会团体。2019年,高促会经民政部批准定位为全国高技术产业行业协会。高促会主要业务包括开展高技术发展战略与政策研究、高技术产业发展咨询服务、高技术产业相关标准制定、高技术产业相关培训、高技术产业发展相关论坛与展览、国内外产学研交流与合作、编辑出版高技术产业相关期刊与报告会等。


上一条:“辽宁省制造执行系统工程研究中心”通过省发改委评估并获优秀

下一条:经济管理学院发布《中国研发经费报告(2022)》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