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首页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大连理工大学知识产权学院专题学习研讨 《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

2021-10-13  



近日,党中央、国务院印发《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以下简称《纲要》)。《纲要》为统筹推进知识产权强国建设,全面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水平,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制度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的重要作用指明了方向。


10月12日上午,大连理工大学知识产权学院举行专题学习,深入学习领会《纲要》精神,着重对照《纲要》六个方面的重点任务研讨大连理工大学知识产权学院的发展方向及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  

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知识产权学院院长朱方伟教授表示,《纲要》的发布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我国知识产权工作的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学院要将贯彻落实《纲要》与促进学院事业发展紧密结合,要完善人才培养目标、明确学院特色定位、布局重点研究方向、加强特色智库建设、扩充完善师资队伍、优化学院治理机制,有力支撑国家和辽宁省知识产权事业发展,建设国内一流的知识产权学院。  

国家知识产权局挂职干部王卫刚,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孙玉涛教授,以及学院教师马荣康、马艳艳、丁鹏、杨琳、赵博等参加学习研讨,他们分别从加强知识产权保护、聚焦重点领域和重大需求、知识产权服务业分级分类评价体系建设、专利密集型产业比重变化趋势、知识产权人文社会环境建设、知识产权数据标准制定和数据资源供给等方面谈了学习体会,并对知识产权学院的发展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上一条:经济管理学院午间教学沙龙——青年教师讲课竞赛经验分享顺利开展

下一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来我院进行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宣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