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首页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合作 >> 国际交流动态 >> 概述
概述

国际交流与合作

为落实1979年邓小平同志访美期间中美签署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和美利坚合众国政府科学技术合作协定》,1980年中国工业科技管理大连培训中心及管理工程系成立并拉开了国内现代管理教育的序幕,经济管理学院自诞生之日就带有浓重的国际化色彩。学院先后与美国、加拿大、德国、法国、日本、澳大利亚以及港澳台等国家和地区的多所大学建立了广泛的学术交流与合作研究,是亚太商学院组织(AAPBS)会员单位。

学院长期致力于学生交流,学生国际化项目开发,吸引优秀留学生来大工交流学习。学院作为大连理工大学留学生人数最多的学院,留学生类别涵盖了本、硕、博以及专业学位项目。学院与美国加州大学欧文分校、英国剑桥大学、日本九州大学、法国北方高等商学院、德国明斯特大学、澳大利亚联邦大学、俄罗斯太平洋国立大学等20余所世界知名高校开展长期、中期、短期学生交流与学位项目。此外学院开设International MBA项目、创立了“国际交流周”,为海外师生来华交流学习搭建平台。

在教师国际化方面,学院鼓励教师出国学习、交流,并积极引进海外优秀人才。近年来,学院与海外机构之间的科研合作已经从学习向合作研究转变,承担了一批国际重大合作项目,同时在国际学术期刊上联合发表研究成果。学院与澳大利亚联邦大学、美国麻州大学波士顿分校建立了联合研究中心、商业研究院。学院通过国际学术会议搭建了多个国际学术交流平台。

学院于2015年建立既符合国际规范又具有中国特色的国际咨询委员会,邀请国内外知名大学校长、商学院院长及国际知名企业高层管理人员担任委员,为学院的运行发展和国际化建设等战略问题提供建议、咨询,为学院各项事业的改善与国际商学院接轨提供帮助,为整合国际高端教育资源提供有力支持。

自2015年以来陆续通过了国际和国内商学院的三大顶级认证--AACSB、CAMEA和EQUIS认证,学院成为大陆地区第八所通过ACE三大认证的商学院。三大认证帮助我们在国内外赢得了较高的学科声誉,也为更好开展国际合作与交流提供了有力支撑。